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雷州火车站恢复客运 曾因铁路提速停开1年3个月

  雷州火车站恢复客运曾因铁路提速停开1年3个月

  本报讯(记者/蔡日锦通讯员/梁国良)昨日4时43分和7时35分,广州至三亚K407列车和三亚至广州K408列车分别先后抵达雷州火车站搭载客人,停开一年多的粤海铁路雷州火车站客运终于恢复了。

当地干部群众欣喜地说,这是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真实体现,破灭的梦又重圆了。

  雷州半岛在上世纪90年代末建设粤海铁路,雷州人民欢欣鼓舞,积极支持。据雷州市原国土规划局负责人称,粤海铁路在雷州境内长达84公里,为了支持铁路建设,雷州市境内被征用的土地3860多亩,如果加上配套建设火车站及连接车站的公路,征用土地面积达4000亩。

  为了完善铁路配套建设,雷州市政府在雷城至雷州火车站之间3.4公里长路段,兴建新城大道,沿途搬迁一个村庄和一间小学。征地、搬迁、建路等数千万元投资,全部由地方财政买单。而当地财政却十分困难。但为了雷州可持续发展,为了圆当地老百姓火车梦,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听证后,咬紧牙根做了。结果,在粤海铁路开通投入营运2年多后,雷州火车站于2004年12月初旬也开始客运。雷州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乘火车出行,乐开了怀。

  然而,好景不长。去年4月,全国铁路第六次提速,雷州火车站突然被令停止客运。说停就停,当地老百姓怎么也想不通,不少干部、群众跑到火车站询问:为什么停开客运?得到的答复是:火车要提速,必须调整停开一些县(市、区)级火车站的客运。此后,大家只能望着铁路感慨惆怅。

  当时,雷州市政府专门给粤海铁公司发了公函,希望恢复客运。为此,雷州市的省人大代表利用人大代表“绿色通道”专门向省领导写信,还向省人大提交了议案。今年5月13日,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亲自带领有关人员到海南与粤海铁公司高层领导商谈,取得了共识。3天后,粤海铁公司就派人到雷州进行协调,将原定今年10月18日恢复雷州火车站客运提前到昨日,还从公司抽调11名员工支援。雷州市干部群众说,感谢粤海铁公司领导体察民情和高效率的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