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浙江高考无线电作弊案续 家长称不止9人买答案

  考生家长:买“答案”考生不止9人

  早报记者 葛熔金 发自浙江永康

  “要对我女儿进行处理我没意见,但希望公平——据我所知,买‘答案’的考生不止9人。”昨天,一名涉案考生家长告诉早报记者,一些学生在接受警方调查前被家长教导说谎话,不承认将接收器带入考场,“最好的办法是拆封比对全市6000余名考生的考卷,看有多少试卷的答案跟购买来的所谓‘高考答案’相近。

  “高考答案”:

  单科价格在1万~1.5万元

  “考前一个月左右,永康一中高三考生陈强(化名)发短信问我要不要‘高考答案’——我想他发的不止我一个。我很犹豫,最后还是回了‘我要答案’。”涉案考生之一的刘冰(化名)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有偏科现象(数学较差),她瞒着父母,用自己存的钱向陈某购买了“数学高考答案”。因为1万元的报价让她无力负担,就联系了同校将一起参加高考的好友分担费用。不过,对联系过几人、最终多少人出资,刘冰不愿透露。

  随后,陈强又帮助刘冰购得一套无线传输设备和一个黄豆大小、可放入耳朵的微型耳麦,并找来表姐当中间人,将短信收到的“答案”通过对讲机告诉刘冰。

  据了解,涉嫌提供“答案”、已于6月14日被刑拘的3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永康籍大一学生。通过网络买到“高考试题答案”,其“上家”IP地址在贵州,目前已由当地警方跟进追查。陈强则是从其中一名毕业于永康一中的学生处购得,再通过短信询问认识的各校考生是否需要;单科价格在1万~1.5万元,全部买3万~5万元。

  涉案考生:

  高考成绩大幅下降

  据永康市教育局副局长徐莹波介绍,现已查明,涉案考生购买的主要是语文、数学、英语3科的“答案”;语文答案是全国统考真实答案,其他两门还需通过浙江省保密委鉴定后方可确认。但由于浙江由省里出卷,全国卷答案用在浙江根本就“牛头不对马嘴”,考生的成绩可想而知,“高考总分750分,这9名考生最高的400多分、最低的不到200分。”

  这个情况,记者在9名考生就读学校也得到验证——这9名考生的高考成绩基本与此前学校的预测下降2个批次。“买了答案以后就没心思复习了,不想看书、又提心吊胆,不光是买‘答案’的那门,其他几门课都没有好好复习。”一名涉案考生坦言。

  不过,警方对9名学生的调查并不影响他们填报志愿。据了解,这些学生中上了最低组档线的都回校填报了志愿。“就算学校最后录取,哪怕已经上了学,只要证实学生作弊,仍然会进行退档或退学处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如最终证明作弊,仍会依据有关处罚条例,对涉嫌考生高考成绩作0分处理。同时,该记录将纳入国家、省2级“诚信平台”,伴随考生终身。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冰 | 陈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