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王刚不讲故事讲自己(图)

  是因为儒雅而成熟?还是因为成熟而儒雅?说不清。总之,坐在你面前的王刚从内往外散发着儒雅之气。7月6日,在北方图书城,回到家乡的王刚与记者们面对面聊天,讲起自己的故事。

  为讲故事,推了六部电视剧

  王刚与“讲故事”有说不完的情结。1982年,他以评书《夜幕下的哈尔滨》著名全国。有调查显示,当时,全国有30%的人在听他的评书;2008年,一位智慧充盈的艺人每天会在屏幕上向观众讲述一个往事奇观、人间悲喜——这就是辽宁电视台推出的新栏目《王刚讲故事》。
“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讲述”让这个栏目很快进入了观众的视线。辽宁人民出版社也快速推出了《王刚讲故事(第一辑)》。

  说到与辽台的合作,王刚笑着说:“东北人讲义气,我没有理由拒绝。”

  王刚是认真的。他要求故事文稿必须提前两天拿到,然后熟悉故事,酝酿情绪,深夜录制。如果节目组想一次多录几集,王刚会毫无犹豫地说“NO”。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拍影视剧的计划时,他说:“因为讲故事是每周五天的节目,基本上不敢分神。已经推掉了四部电视剧。最近又有三部电视剧找到我,推了两部,有一部不好推,可能会接。”

  说再婚,对假新闻有些无奈

  王刚儒雅,即使面对让人尴尬的问题,他也微笑地回答。

  当有记者问起“王刚再婚”的问题时,他肯定地回答:这是假新闻。他回忆说:突然有一天,他接到很多朋友发来的祝福短信,弄得自己一头雾水。面对人家祝福,他只是含蓄地解释:“没有。”直到有一天,有朋友告诉他平面媒体也出现这条新闻时,他才重视起来。

  王刚说:“因为我的长辈和亲属都是平面媒体的读者。怕老人们骂我,为什么这么大的事不告诉他们。”于是,6月26日,收到好友马季的短信后,他终于忍不住站出来辟谣:“君之所见全系捕风捉影,假新闻连赝品都算不上,后者起码有形,可以愤而砸之!”面对假新闻,王刚多少也有些无奈。

  做节目,会着力彰显人文关怀

  《王刚讲故事》自2008年1月开播以来,收视节节攀升。为什么一档新节目会很快被观众认同,王刚解释说:“应该与节目所表达的人文关怀和悲天悯人精神有关。”

  “人文关怀、悲天悯人”八个字是王刚讲故事时刻意追求的。王刚很坦诚地说:“在讲故事时,我很难抽身于外,我会不自觉地融入故事之中,并在故事中融进自己的感情、自己的爱憎。”

  回忆起已经讲过的故事,王刚很感慨:“多少次,我曾经为主人公的命运坎坷而担心;为善良的人受到委屈而堵心;为子孙不肖而痛心;为好人终有好报而欢心。所以,我真诚地说,要感谢生活,感谢那么多正直善良的老百姓,他们才是生活的主人,他们也永远是故事里的主人公。”

  本报记者蓝恩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