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当街殴打女失主 男子出手相助错过相亲(图)

  蒋鹏飞讲述事情经过 记者 董海东 摄
  蒋鹏飞讲述事情经过 记者 董海东 摄

  追了700米把小偷撵进楼

  市委机关干部为此错过相亲

  东亚讯(记者 蒲长洪) “小偷一米七四,我一米六五,抓他的时候我没觉得害怕,但失主不去指认,我觉得害怕,我怕因此助长小偷的嚣张气焰。”昨日10时,身材瘦小的长春市委机关干部蒋鹏飞说。这名34岁的大龄青年路遇小偷对人行凶,他因为出手相助错过了9点钟的相亲。虽然他说起这事有点遗憾,但对抓小偷的行为没感到后悔。

  小偷当街殴打女失主

  十多个人看着没阻拦

  昨日8时30分,蒋鹏飞路过开运街与湖西路交会处时看到一名青年男子在路边殴打一名40岁左右的妇女。

蒋鹏飞说:“我向围观的群众一打听,原来是那男的在公交车上偷钱包,被失主发现,他便开始打人。围观的人都不出面制止小偷,小偷打人后看起来还十分得意,大摇大摆地向湖西路走。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咋让小偷跑了呢?’女失主这才追了上去,再次被小偷殴打。周围十多人没有一人上前阻拦。”

  追了700米把小偷撵进楼

  堵在门洞口打电话报警

  蒋鹏飞喊了声:“抓小偷!”就冲了上去,小偷踢倒失主后沿湖西路向红旗街方向跑了。蒋鹏飞沿湖西路追出700多米后,看到小偷拐进了两栋楼之间,追上去已经不见小偷的踪影,楼前是一片开阔地,蒋鹏飞断定小偷一定躲进了某个门洞,正好迎面过来两名男子,证实小偷躲进了一单元,蒋鹏飞在核实这个门洞没有后门之后,死死地堵住门口,然后拨打110报警。民警4分钟后赶到现场,蒋鹏飞和民警一起搜索,发现小偷蜷缩在二楼的角落里,小偷看到民警后主动就擒。

  女失主怕报复曾拒绝指认

  苦劝了十分钟才去找民警

  抓住小偷之后,蒋鹏飞马上跑回事发地点,看到失主仍在报亭内,蒋鹏飞希望失主能跟他一起去指认小偷,没想到的是此时失主称她途经长春,一会还要赶往沈阳,包里1000多元钱她不要了,不想去指认。蒋鹏飞在路边劝了失主近十分钟,失主才同意一起去找民警进行指认。

  失主蒋女士不好意思地说:“当时围了不少人也没有人上来帮忙,我都绝望了。多亏了这个小伙子,要不是他冲了上来,我估计那钱包咋地也回不来了,我听到他喊‘抓小偷’,那小偷把我踢倒就跑了,这个小伙子就追了上去。”

  他因为抓小偷错过了相亲

  女方母亲对失约表示理解

  蒋鹏飞本来是利用休息日去相亲的,双方约好9点钟见面。他34岁,还一直没有女朋友,这次格外重视与女方的相亲。抓获小偷后,蒋鹏飞发现已经错过了约定的见面时间。他给女方的母亲打电话,得知女孩因为久等不见人,有急事去了沈阳。记者了解到:女方的母亲对蒋鹏飞因为抓小偷而爽约表示理解,还约好了下次找机会再见面。昨日13时,蒋鹏飞又配合警方调查并做了问询笔录,这个周日就这样因为抓小偷过去了。

  14时左右,记者从蒋鹏飞的同学那里得知,这不是他第一次抓小偷,以前他曾经两次在重庆路、一次在火车上都有过这样见义勇为的举动。大家一方面为他安全感到担心,一方面觉得他是一个充满了正义感和责任感的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