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泰国大象用“鼻子”给同伴画肖像(图)

大象画家彼得画大象肖像画的过程。
大象画家彼得画大象肖像画的过程。

彼得在欣赏自己的大象肖像画。
彼得在欣赏自己的大象肖像画。

“献花示爱画”。
“献花示爱画”。

  大象画家妙“鼻”生“画”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泰国一只名叫彼得的7岁大象堪称是“大象毕加索”,它能为另一只大象画“肖像画”,画作惟妙惟肖,色彩缤纷,竟骗过了一些专家的眼睛。

  给其他大象画“肖像画”

  据报道,泰国一只7岁的大象彼得来自一个丛林之家,它在主人的教导下,很快就学会了用鼻子夹着画笔在雪白的帆布上作画。彼得最令人惊叹的本领就是能为其他大象伙伴画“肖像画”,它画出的大象肖像惟妙惟肖,神态逼真。

  作画时,彼得用象鼻夹起画笔,先在画布上画出大象的鼻子和身体轮廓;接着,彼得会在画布上画出大象的腿和尾巴;然后,彼得会更换不同颜色的画笔,再画出大象的眼睛、脚趾、耳朵以及象背上的骑垫。彼得还会在画中大象的鼻子处画一些蓝色的水珠,表示大象在玩喷水游戏。

  肖像画能骗过专家眼睛

  “大象画家”彼得对各种颜色的画笔应用自如,它娴熟的绘画技巧让游客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每当彼得画完一幅大象伙伴的“肖像画”后,它骄傲的主人就会立即在众游客面前进行拍卖,并将彼得的艺术画卖给出价最高的竞拍者。

  据一些目睹彼得作画的旁观者称,彼得堪称是“大象毕加索”,因为它所绘的大象肖像画,甚至能够骗过许多艺术鉴赏专家的眼睛,让他们误以为这些“大象肖像画”都是由一些人类艺术家创作的。一名目击者震惊地说:“彼得绝对太有绘画天才了,它的画作真是太令人惊异了。事实上,它能给其他大象画肖像画这一事实本身就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它竟然能将同伴画得这样灵巧和逼真!”

  英国汉普斯泰德公学艺术讲师和艺术评论家伊斯泰尔·拉瓦特说:“我非常喜欢彼得画的这幅大象肖像画,它是线条艺术的完美样本之一。它非常简单,但却让人印象深刻,这只大象显然非常富有创新精神。画中象鼻喷出的水花可以让人体会这只大象内心的想法和感觉,从艺术家的观点看,大象喜欢玩喷水,胜于用鼻子拖木料。”

  至少6只亚洲大象会画画

  事实上,彼得并不是泰国惟一的“大象艺术家”,彼得至少是6只会画画的亚洲大象之一。这些大象的主人都宣称,在大象画画过程中,惟一的人类干涉行为就是将画笔递给大象的鼻子。

  两年前,一只名叫帕亚的泰国“象画家”所画的许多抽象画,还被送到了英国爱丁堡市的敦达斯艺术展览馆进行展出,帕亚的每幅画作都能卖出250英镑的价格。

  “献花示爱画”走红网络

  一些大象专家认为,大象画画纯凭记忆,它们可能压根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画些什么东西。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大象专家乔斯-普尔相信,大象只是记住了一些图形,它们会一遍又一遍地画这种图形。普尔说:“大象有着鼻子形状的‘手’,它的‘手’非常灵活,有能力画出一只大象的图形,但是,它们根本不理解自己画的是什么东西。”不过该观点却遭到了许多网民的质疑,一些网民相信,这些“大象画家”显然知道自己在画些什么,至少大象彼得画的肖像画绝对是只非常可爱的大象。

  一段在互联网上极为流行的“象画家”视频拍摄了一头泰国“象画家”在两米多高的画布上进行工笔画的全过程,这头“象画家”画出了一只正在行走的大象,画中的大象可爱异常,它尾巴翘起,象鼻上夹着一朵红艳欲滴的鲜花,仿佛正要去向自己的“心上人”献花示爱。 牧 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毕加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