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姚明避战热身赛并非全因脚伤

  中国男篮的热身赛继续在中小城市进行着,仍然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至于10天后开赛的斯坦科维奇杯,姚明能否参加,现在仍然是个谜。

  此番姚明回避热身赛与其伤势有很大关系,但如果没有受伤,这位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会参加几场这样的热身赛,如今看来同样是个谜。
而这与3年前中国篮协签下的一纸合约,可谓关系密切。

  3年前,盈方拍出了3年1500万美元的天价,成为联赛和国家队的推广公司。当时,中国篮协选择盈方的最重要原因,就是这家有着欧洲背景的公司,曾表示能够联系到更多的欧洲强队来陪中国队热身。

  3年后,奥运会已近在咫尺,但在这3年内,中国男、女篮倒是四处奔波打了不少热身赛,只可惜鲜有高水准的对手。翻翻3年来中国男篮征战过的城市,不仅数量多,而且多以需舟车劳顿的小城市为主。对此,媒体的质疑、队员的抱怨从未停止过。再看看邀请过来的球队,也是“水货”居多。就拿今年来说,立陶宛来的是三队,澳大利亚队则是由一些进不了国家队的联赛球员拼凑出来的,而真正的澳大利亚国家队最近正忙着和伊朗队热身。

  “大城市办不起来,所以我们只能到较小的城市。”一位盈方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就拿这次男篮和澳大利亚队的两场比赛来说,无锡和宁波北仑的承办费都是150万元人民币。女篮相对少一些,但也在50万元以上。”投入了就得有产出,在盈方看来,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更何况,在小城市比赛,男篮热身赛的票价一直不低,几百元一张并不稀奇。这也让不少小城市对承办男篮热身赛很有兴趣。

  而这还是在姚明没有参赛的情况下。作为中国男篮的标志性人物,姚明的出场无疑会给热身赛的票房广告增加更大的吸引力。盈方显然很清楚这一点。“我们组织比赛是分档次的。”这位盈方内部人事道出了其中的秘密,“无锡和宁波北仑的两场比赛,由于有易建联和王治郅参加,所以价格是150万元。像之前和孟菲斯大学的比赛,没有易建联和王治郅,价格就没那么高。如果姚明参加,那价格会更高。”

  不过,姚明显然也很清楚自己的商业价值。所以,在大多数的热身赛里,球迷并不会看到姚明的身影。2006年,为备战世锦赛,姚明参加了和澳洲老虎队的热身赛。2007年,姚明参加的商业比赛稍多,有8场。而在2008年,姚明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参加过一场热身赛。当然,这与其脚伤有很大关系,但是否有不愿意过多介入此类质量不高的商业比赛的因素,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尽管姚明已经回国备战奥运会,但能否参加斯杯,现在仍未得到其肯定的答复。就连篮管中心,现在也无法对此下定论。

  但男篮主帅尤纳斯却显然等不急了,“也许他会打,到时我们可能会在垃圾时间给他上几分钟,让他找找感觉。”尤纳斯说,“我们的时间越来越少,如果姚明不能打比赛,队员和姚明配合时会犹豫,不知道是该自己投还是传给姚明,这需要多打比赛才能改进。”

  尤纳斯的忧虑并非多余。如果姚明不参加斯杯,在奥运会前,中国男篮将只剩下3场比赛磨合,这对于在奥运会上将以姚明为核心的队友们来说,显然是不够的。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