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禁止在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爆破采石

  新华网济南7月6日电 (记者王海鹰)为保护地震监测设施与地震观测环境,提高地震监测能力和预报水平,山东省日前出台条例,严禁在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爆破采石。

  山东省近日发布的《山东省地震监测设施与地震观测环境保护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爆破、采矿、采石、钻井、抽水、注水、蓄水;不得在测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设置无线信号发射装置、进行振动作业和往复机械运动;不得在电磁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铺设金属管线或者电力电缆线路、堆放磁性物品和设置高频电磁辐射装置;不得在地形变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进行振动作业、挖取或者堆放土石、开挖山洞;不得在地下流体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堆积和填埋垃圾、处理污水;不得在观测线路和测量标志周围设置障碍物或者擅自移动测量标志;不得在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擅自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项目。


  山东省规定,违规破坏地震观测环境的,将受到警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等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此条例将于8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