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在经常性工作中落实军人委员会工作条例

  本报讯王乔峰、闫耀升报道:北京军区某炮兵旅今年营房换建。在工程规划设计之前,他们在旅局域网上发出通知,欢迎基层官兵献计献策。截至施工启动前,共收到基层各类意见建议40余条。列兵李涛感慨地说:“我为旅营房换建提了一条建议,很快就被采纳了,没想到部队的民主建设搞得这么好。


  《军人委员会工作条例》颁布后,北京军区某炮兵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他们从学习培训做起,从查纠整改抓起,从制度规定严起,有力地促进了基层民主建设的深入发展。教育中,他们把各级军人委员会成员集中起来进行辅导培训。为强化学习效果,旅梳理了近年来因军人委员会工作开展不规范、官兵主体地位作用发挥不明显导致发生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深入剖析,增强了官兵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

  他们将《条例》落实融入连队经常性工作中,坚持战备训练问计于普通官兵,处理敏感问题坚持按章办事,有效维护了广大官兵的正当权益。

  本报讯梅燕报道:“七一”前夕,南京军区某部举办的“我为军营献一计”活动评选揭晓,政委王文根为营房助理员秦勇颁发一等奖,他提出的“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的建议”受到广泛好评。开展这一活动,是该部为贯彻落实《军人委员会工作条例》、发挥官兵主体作用而采取的一项具体措施。

  该部党委认真学习四总部颁布的《军人委员会工作条例》后认为,贯彻落实《条例》,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激发官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此,他们指导各基层军人委员会广泛开展“我为军营献一计”活动,对于官兵提出的各种建议,及时组织研究论证,合理的认真加以采纳。上等兵徐闻建议对官兵加强保密教育,并创作了一首《保密歌》,政治机关及时采纳,将《保密歌》在基层推广教唱。根据列兵费彬彬的建议,部队的体能训练不再是单一的长跑,增加了趣味接力、分队对抗、球场争霸等项目,使官兵们在愉悦中强化体能。部队长任益平告诉笔者,对于基层官兵提出的进一步增强战备意识、丰富营区文化活动、切实提高突发重大灾害情况下的应急保障能力等一系列合理建议,部队领导和机关正在逐一研究落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