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闻出版总署将对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进行评估

  为进一步深化出版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繁荣图书出版产业,新闻出版总署日前下发了对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进行等级评估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等级评估工作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精神文明建设规律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引导出版单位建立科学规范的内部运行机制,探索图书出版单位退出机制,进一步推动图书出版业深化改革,促进图书出版业繁荣发展。


  通知要求,各出版主管部门须按照评估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所辖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如实填报《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等级评估登记表》并审核。审核后,材料统一报送到等级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省和解放军系统于2008年7月30日前报送,中央在京的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于2008年7月20日前报送。全国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等级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所报数据抽样检查后,委托有关中介机构实施评估打分,最后按照图书出版单位所得分数,依类别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并分为一至四级,各级数量约占全国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总数的20%、30%、40%和10%。

  据了解,目前新闻出版总署已设立了由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领导担任组长的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等级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新闻出版总署有关司局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组成。评估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出版管理司,主要负责组织和协调全国图书出版单位等级评估工作。为保证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7月份,等级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参与初评人员及受委托进行评估的各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有关等级评估工作的文件,掌握评估政策,严肃评估纪律,明确评估程序,统一评估标准。

  同时根据有关规定,今后每两年新闻出版总署将依据图书出版能力、基础建设能力、资产运营能力、违规记录及附加项目等5个方面,对全国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进行评估并划分为一至四级,一级出版单位将在出版资源的配置上获得倾斜,而连续两个评估期被警示且不具备办社条件的图书出版单位,将根据退出机制,可能最终被取消出版资格。(记者隋笑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