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鲜花扮靓北京天安门广场将摆放百万盆鲜花喜迎奥运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刘化迪报道:北京天安门广场鲜花摆放工程今起正式开始,100万盆鲜花将按照设计方案装点这一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盛会的到来。

  今年的天安门广场花坛摆放时间很长,将一直延续到10月。
这是自1986年广场摆花以来,摆花时间最长的一次。广场花坛将在不同期间,分别突出奥运会、残奥会和国庆节不同的主题。

  满载各种材料的大型运输车昨夜已开进天安门广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工程前的准备工作。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花坛设计方案的主题是“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仍然沿用了由中心花坛、东西两侧“画卷”花坛、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组字灯箱花坛组成的形式。

  中心花坛的主题为“舞动的北京”。奥运期间以“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奥运会会徽为主景,以“祥云”图案为衬托,在主景周围形成圆形花坛,并在花坛外围布置低喷泉等。广场东侧花坛的主题为“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整个花坛由北向南依次为体现“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体育图标组合、奥运口号、镶嵌有历届奥运举办城市的世界版图。广场西侧花坛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花坛北段为彩虹门与中国结的组合造型,从花山上流下一条五彩的花溪,花溪镶嵌有象征56个民族的56朵花和为广大群众熟悉的心手相连图案,南段花坛通过杭州湾大桥、嫦娥奔月工程、北京新地标性建筑和农业丰收景象,体现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悉,总量达4000万盆的花卉将用来装点北京、迎接奥运,全市的花卉摆放工作已于上月20日开始。奥运摆花所选用的花卉有100多种,普遍具有抗高温、高湿等特性,可以经受住盛夏北京“桑拿”天气的考验。奥运会开幕前,北京将按照“两区花港、三线花廊、五环花带、六类花景、百座花园”的方案装点鲜花,7月底前摆花工作全部结束。其中,“两区花港”指的是奥林匹克公园和天安门广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