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确保全区社会稳定是新疆政法机关首要政治任务(图)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本报记者 吴亚东 潘从武

  “新疆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把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新疆政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增强政权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维护稳定的标本措施,严防严打"三股势力"的各种破坏活动,实现新疆全区政治社会持续稳定。”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就新疆政法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朱海仑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代表和全国大法官、大检察官座谈时强调,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开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切实维护人民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是政法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分析了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明了新世纪新阶段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和特殊重要性,全面论述了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总的要求和重点工作,深刻揭示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大问题,集中提出了关于政法工作及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政治原则,进一步阐述了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统一全体政法干警思想认识的有力武器,是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落实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社会稳定和奥运安保为重点目标,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更加自觉地为全党全国和自治区大局服务,为新疆经济大发展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朱海仑特别强调说:“在"大学习、大讨论"中,我们要求新疆全区政法机关要把确保国家安全,特别是社会大局稳定,放在全部政法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加强国家安全力量和手段建设。高度警惕和坚决防范各种分裂、渗透、颠覆活动,坚持"严打"方针,坚决挫败"三股势力"的一切阴谋破坏活动。提高情报信息搜集研判能力,牢牢掌握对敌斗争的主动权,始终坚持对敌斗争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的方针,不给敌人丝毫喘息机会。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遏制非法宗教活动,严厉打击利用宗教从事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安全稳定。”

  朱海仑提出,新疆全区政法机关要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民生工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执法为民落实到一切执法活动中去,要依法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和各项正当利益的诉求,把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都当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良好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朱海仑最后强调:“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新疆全区政法系统将切实抓好新任政法领导干部、新招录政法干警和基层政法部门负责人的集中培训。全区各级政法机关将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对新任政法领导干部和新招录的政法干警进行全员轮训。使新任政法领导干部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认识,使新招录的政法干警坚定政治立场,增强群众观念,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海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