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节能路灯推广遭遇尴尬 司机称灯暗影响行车

  荆楚网消息 (记者梅军 实习生李婧)在能源短缺背景下,近年来,LED(发光二极管)、太阳能、风能等在国内外纷纷兴起。上月底,武汉路灯管理局对武昌区洪山路路灯进行改造,传统的高压钠灯下岗,换上全新的LED节能路灯。

  这是武汉市首条“LED马路”,新路灯效果如何?7月3日晚8点半,记者进行实地采访。

  司机:路面不够亮

  只见洪山路两旁竖立着白色的路灯杆,LED路灯发出耀眼白光。但是,道路正中间的两股快车道光线很暗;马路同侧的两根灯杆之间有明显暗区。记者试着关闭车辆的大灯、小灯,发现路面较暗,影响车辆正常行驶。

  当记者从洪山路驶入中北路时,则是另一幅景象:这里是六车道,安装的是传统高压钠灯,正中间两股快车道光线很好。记者试着关闭车辆的大灯、小灯,可正常行驶。

  记者在洪山路采访了四位司机,其中三位反映这几天路灯光线变暗了,影响行车;有一位说没注意有什么变化。

  不过,该路段的环卫工说,换上LED后,视觉更温和舒适,工作时看路面更清晰。几位居民认为,这种LED路灯节能环保,看上去更大方、显档次。

  路灯局:技术待改进

  武汉路灯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在洪山路安装LED路灯带有试验性质。这种灯很贵,仅灯具每盏就要1万多元,而传统路灯一般只要两三千元。不过,据生产厂家宣传,LED路灯比传统路灯节能20%以上。

  该人士介绍,安装完LED路灯后,也发现照明效果打了折扣,中间两股快车道变暗了,马路同侧两根灯杆之间也有暗区。

  改造洪山路时,对重要机关、十字路口的高杆路灯没改造,仍使用高压钠灯。“传统高压钠灯至少能照亮15米的范围。LED路灯用于园区照明、楼宇亮化等非常好,但用于路灯照明其技术还有待改进。”(楚天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