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央关顾香港 办好奥运马术比赛不容有失(图)

  七月六日,首次访问香港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听取香港特区政府筹备北京二零零八年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情况汇报,并发表讲话。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香港《文汇报》7月7日发表社评说,习近平副主席熟悉港澳情况,高度关注香港通胀压力增大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表示中央正在加紧研究和推出支持和帮助香港的措施,充分显示中央时刻把香港放在心上,始终将维护港人的福祉当作对港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属点。我们相信,不久必定会有好消息公布。
这将对港人带来极大的鼓舞和支持。本港办好奥运马术比赛,既是回报国家的支持和信任,亦藉此向世界展露东方之珠的魅力,无论如何不容有失。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昨日抵港,展开三天的访问考察。在会见行政长官曾荫权时,习副主席表示,中央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所作的努力;对于香港提出需要内地支持和帮助的政策事项,中央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社评指出,香港回归11年来,中央对香港的关怀始终如一,中央主要领导莅临香江达十多次。在香港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总能感受到中央对香港的牵挂。回归以来,当香港面临一次次严峻考验时,中央政府总是及时推出各项措施,帮助香港纾困解难。11年来,中央先后推出CEPA、内地居民赴港“个人游”、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开放人民币业务、推动国企来港上市等一系列重要措施,为香港注入活水,带动经济强劲复苏。港人充分感受中央对香港不遗余力的支持,对中央的信任及认同不断增强。最近港大民意调查显示,蒥民对中央政府对港政策的评价,达到回归以来新高。

  社评认为,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特区政府已推出各项利民纾困的措施。但为应对未来挑战,香港急需寻找更多经济增长点,其中加强港粤合作尤为重要。习近平访港前在广东考察时,强调深化粤港澳合作,促进港澳经济发展,对于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社评说,随着奥运开幕临近,本港的奥运气氛正不断升温。早前,奥运圣火在港传递时更是盛况空前,体现了港人的主人翁情怀。其后发生汶川大地震,港人感同身受,纷纷投入赈灾。现时抗震救灾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港人逐渐将目光再次集中在办好奥运马术比赛之上。举办奥运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港人应将救灾扶危的精神,转化为办好奥运的动力。香港是北京奥运的协办城市,更是责无旁贷。政府应利用余下时间,完善比赛的硬件设施及配套安排,加强马术项目的推广宣传,营造欢乐、祥和的奥运氛围,让马术比赛办得成功精彩。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