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习近平为香港运动员打气 勉赛出风格创佳绩(图)

  七月六日下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场地接见奥运香港运动员代表和义工,并鼓励香港运动员和义工为奥运出力,为祖国争光。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七月六日下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场地接见北京奥运香港义工代表。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奥运会将至,香港奥运会、残奥会运动员和志愿者、义工均已整装待发,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在特首曾荫权陪同下,冒着滂沱大雨,到香港体育学院,向82名香港健儿及奥运义工代表打气。

  习近平说,香港体育健儿有光荣传统,新中国体育“零的突破”中很多都是香港运动员作的贡献,所以希望香港健儿发扬传统的优良作风,在北京奥运会上作出最好的表现。


  香港82名健儿及奥运义工6日一早已经抵达体育学院,为迎接习近平作准备。下午5时多,习近平刚一踏入会场,香港健儿及奥运义工纷纷鼓掌欢迎,会场一时间充满了热烈气氛。习近平逐一与健儿及奥运义工握手,当走到乒乓选手李静和高礼泽面前时,他一眼就认出了这对香港“乒乓孖宝”,还高兴地说道:“听说你们是很有机会(取得奖牌)﹗”

  看着香港健儿和奥运义工精神饱满、生气勃勃的样子,习近平不禁赞赏地说:“我们要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就要有这样昂扬的精神状态。”而香港运动员、教练员、奥运志愿者和义工朋友,是生逢盛世,能够遇到这样的机会,是一份荣耀,也是每个人书写人生的一个光彩事情,“我们要把握这样一个好机会”。

  习近平称,此次香港代表团运动员的规模颇大,如参加奥运会有51人,参加残奥会的也有50多人,香港有自己的强项,他希望香港运动员、教练在剩下的一个月的宝贵时间,加紧备战,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赛出我们最高的水平,赛出我们的风格,既要取得比赛竞技体育的好成绩,更要争取文明参赛的好精神,使我们获得比赛成绩和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最好的奥运是全民参与的奥运。”习近平坦言,体育盛会不仅是体育健儿的盛会,也是志愿者和义工朋友的盛会,要“重在参与”。他说:“我们都是奥林匹克的形象大使,我们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践者—奉献爱心、推进和谐……我希望香港代表团、京奥志愿者,在体育赛场上、在服务岗位上,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你们各自的贡献。我也预祝大家各方面都取得进步,取得好的成绩。”

  习近平这次也特别带来了北京奥运礼物,赠送予82名香港健儿和奥运义工,这是一套奥运纯金镶嵌纪念章珍藏卡,限量发行100000套。当特首曾荫权向他们宣布这个喜讯,不少运动员都兴奋起来,纷纷发出欢呼声及掌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