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赵本山绝不允许徒弟接私活 谈教子不必全优(图)

  6月23日,世界奥林匹克文化展示会在沈阳世博园揭开帷幕。这是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国第一次举办如此完整、系统的奥林匹克文化展示会。历届奥运会的会旗、火炬、会标、歌曲、奖牌、吉祥物、海报等文化艺术作品,奥运会邮票、钱币、徽章等收藏品、纪念品,以及其它有关奥运的展品展示在展会中。图为展馆中的赵本山蜡像。中新社发沈殿成 摄

  《说出你的故事》聊授徒:又当“老爸”又做“红娘”

  中新网7月7日电 6日下午,著名笑星赵本山做客湖南卫视《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讲述他的二人转情缘,并畅谈自己的收徒、授徒、待徒之道,并首次谈到了家庭生活和自己的龙凤胎子女。
赵本山徒弟王小力和小沈阳也赶来现场助阵,现场一派浓浓的师徒情谊。

  谈收徒: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赵本山一共收徒30多位,徒弟算是比较多了,站在一起可以组成一个“本山班”。

  弟子虽多,但赵本山却并没有疏忽过其中任何一个,他所坚持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准则,从师傅这一角度,得到了印证。

  在《说出你的故事》节目现场,赵本山的两位得意弟子——王小力和小沈阳,也纷纷“爆”师父的料。赵本山平常对于弟子的管教很严厉,不允许弟子外出接“私演”,但有的徒弟还是会为了挣钱而偷偷地出去演出,这种时候,只要被赵本山知道了,一定会得到严厉的批评和惩罚。

  赵本山说:“我们这一辈穷日子过惯了,耐得住,但并不是所有徒弟都能这样坚持,他们想要更好的生活、想更现实的利益,于是出去接一下私活——这是对二人转的长远发展很不利的。”

  赵本山表示,二人转起源于东北民间,很多坊间流行的段子很“荤”,为了改变这种现象,他们提出了绿色二人转的概念。他不允许弟子私下出去,接一些不透明的演出。因为往往是这种私活,常常需要为了迎合小部分观众,而破坏“绿色二人转”的整体形象,使“二人转”染上其他“颜色”。

  对待演出很严厉的赵本山,对徒弟的生活等各方面却关爱有加。在《乡村爱情》里扮演“刘能”的王小力和小沈阳说,师父对30多个徒弟都很关心,谁家夫妻闹了矛盾,谁家父母长辈生病、去世,都是赵本山出面调解、照顾。

  徒弟们私下都管赵本山不叫师父,而是亲切地叫“老爸”。这位师父“老爸”还给生活条件不好的徒弟买房子,送家具,可谓照顾“子女”无微不至。去年,有位早期弟子意外去世,一直到现在,赵本山还代为照顾着弟子的妻子、亲人。

  谈教子:不必全优,没有全才

  在访谈现场,赵本山还破天荒地首次谈起了教育孩子的一本经。

  赵本山和第二任妻子马丽娟生有一对可爱的龙凤胎,被媒体曝光较少,现在也早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夫妻俩还有不少分歧。

  孩子的妈妈马丽娟总是让孩子们学很多内容,如散打、芭蕾、英语、乐器……这让赵本山感到头疼,因为赵本山觉得“小时候学习好的孩子,长大了未必有很大出息”,所以他宁愿孩子们学习成绩一般。此外,看着孩子每天被逼迫着学很多内容,他觉得孩子们也很“辛苦”。

  赵本山表示,在教育子女问题上确实和妻子存在意见分歧,他不希望教育出门门功课都优秀的孩子,因为这不一定就代表将来孩子有“出息”。

  谈习惯:拙于进食,精于数钱

  在谈及日常生活习惯时,主持人陈鲁豫突然问两位徒弟:“赵本山平常会有什么缺点吗?”

  王小力想了想,说没什么缺点。赵本山“不满意地”摇摇头笑着说:“看来还是我自己了解自己啊。”

  小沈阳于是接口说:“如果要说缺点,我倒是发现师父的一个"坏习惯"——他吃饭喜欢掉饭粒儿!”听到这一席话,全场顿时爆笑如雷。

  原来,赵本山从小生活在农村,吃饭时不大讲究,而且小时候常常吃不饱,所以可能吃得比较“专注”而不顾姿态仪表,于是,常常有些饭粒从饭碗里撒出来,掉在桌子上、衣服上、鞋子上。这一解释让赵本山自己也笑了起来。

  因为小时候生活条件苦,赵本山还练就了另外一件特殊本领——估摸钞票。随便拿一沓钱,他能知道是多少张。如果有人做点手脚,将一万块整数抽几张,或者多放几张,他也总能说得准确,这让周围的人都啧啧称奇。赵本山解释说,这都是小时候出去,别人给很多零钱,通过数零钱练出来的。

  在访谈现场,王小力和小沈阳两位弟子还表演了二人转。此外,小沈阳模仿刀郎唱歌、王小力模仿范伟演戏,也十分逼真,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叫好。

  王小力和小沈阳在表演二人转时,都是和自己的妻子搭档,这在二人转的表演中,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二人转的表演者都是夫妻档,这样能配合默契。为此,师父赵本山还经常在男徒弟和女徒弟中间“牵线搭桥”,可谓“师父、老爸、红娘”三重身份一肩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王小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