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榆获"中国特色食品暨绿色农畜产品基地"称号

  通榆获"中国特色食品暨绿色农畜产品基地"称

  经过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认真审核,通榆县已经被命名为“中国(通榆)特色食品暨绿色农畜产品基地县”称号,这为通榆县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通榆县领导班子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了建设全国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县、绿色能源示范县、绿色生态旅游县的发展思路,绿色,无疑是通榆的希望之色。

  通榆县县委书记崔征认为:“要加快发展,必须有一个坚强有力、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 县级领导班子通过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谈心交心、充分发扬民主、倾听各方面意见等有效办法,使全县上下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安定、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

  通榆依托自然优势,一批主打绿色产业的项目已经开工,一批致力于农业产业化的公司陆续成立。目前,通榆已认证农畜产品品牌达95个。其中绿色农畜产品品牌有9个,分别是:圳通农牧有限公司的红梅牌粘玉米;向海旅游开发商行的向海牌高粱米、绿豆米、黄米、小米、燕麦米、荞面;八面大段河米业有限公司的大段河牌小米;三家种牛繁育有限公司的草原红牛。有机食品品牌14个,分别是:鹤香米业的开荒队牌小米;宏远贸易有限公司的鹤乡牌绿豆米;益发合大豆制品有限公司的大豆分离蛋白、功能性蛋白、大豆酶解蛋白、大豆油等。

  建设全国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县,通榆到2010年要实现“四个一”目标。即:绿色(有机)食品基地面积达到100万亩,无公害农产品基地面积达到100万亩,畜产品生产基地面积达到100万亩,水产品生产基地面积达到10万亩。绿色(有机)食品基地每年认证25万亩,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每年认证25万亩,畜产品生产基地每年认证25万亩,水产品每年认证2.5万亩。

  建设绿色能源示范县,通榆也在行动。到2010年,投资150亿元,可再生能源生产总量达99.22万吨标煤,每年减排203.84万吨二氧化碳,1.024万吨二氧化硫,6000吨二氧化氮;财政增收18000万元以上,农民增收1亿元。同时,做好风能开发工程、生物质能建设工程、太阳能利用工程。到2010年,把通榆建设成为产业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绿色能源利用量达到能源消费总量的50%以上的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县。

  建设绿色生态旅游县,首先要打好向海牌,把通榆县建设成以生态旅游为龙头,集科学考察、科普、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绿色生态旅游县。到2010年,实现绿色旅游县建设的目标,年争取接待游客4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5亿元左右。

  通榆县是吉林省绿色食品基地县,多年来,在国家、省、市的关怀下,绿色食品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如今,通榆被命名为“中国(通榆)特色食品暨绿色农畜产品基地县”称号,这必将为通榆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