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秦皇岛展现大而精城管格局

  本报讯(记者吴永哲、马朝丽)“城管局长热线吗?我家门口原来垃圾遍地,塑料袋乱飞,现在干净多了,居民的心情也好多了,感谢你们!”7月5日上午,居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滨河路的宋先生,拨通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热线后,对值班人员感激不已。
该局负责城管热线的副局长王泰告诉记者,自7月1日开通局长热线以来,类似电话他们接了近500个。

  据王泰介绍,城市管理产生这样的效果,一是政府下决心整合了与城管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初步形成了大城管格局,以往被当成皮球踢来踢去的问题解决起来容易多了;二是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城市管理的投入,使有些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三是城管热线的开通以及数字化城管平台的建设,使管理手段更为有效,问题解决起来效率更高了。

  “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规划、建设并管理好城市。而管理好城市,让它成为社会生产力诸多要素充分发挥作用的平台,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空间,就显得尤其重要。”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说。依据这一理念,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们合理调整城市管理体制,将园林、绿化、市政、排水等职能统一划转到市城管局,使原来因为职责不清或界限不明而使问题难以解决的现象失去了存在基础,大城管格局得以确立。

  市城管局局长张增振介绍说,城市管理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受到重视,市财政今年拨付基础设施建设经费2.6亿元,园林建设费用2亿多元。继去年建设并开通了省内最先进的城市管理数字平台之后,今年又拨出470多万元用于建设与这一平台对接的昌黎、抚宁、卢龙、青龙4个县城的数字管理系统,年底前可实现全市管理资源共享与网络互通,便于解决从市区到县城每一个角落的管理问题。

  "往年要更换或补上一个井盖,不知道要费多少周折,政府挠头,城管无奈,百姓抱怨。如今城市管理体制理顺后,今年上半年一次就投资储备了200多个井盖。一旦确认井盖丢失,不到20分钟就能补齐。"

  为了从根本上提高城市管理的质量与效率,该市于日前开通了全省第一个"城管局长热线",每天有一名局领导带头负责处理市民通过热线反映的大大小小的问题。他们还成立了一支由30多人组成的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负责现场监督每一个问题处理的时效、质量、百姓满意度等,并及时上报热线办公室。据统计,从7月1日热线开通到7月6日之间,热线共受理群众反映的涉及市政管理、城市容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以及城管执法等方面问题的电话430多个,办结380多件,办结率为8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