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我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今天开始

  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确保公平公正,特别将加强对特殊类型招生以及计划调整情况的监督检查

  本报7月6日讯(记者郭伟)今天上午,省教育考试院举行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宣布自7月7日起,高校招生正式转入录取阶段,为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我省将继续在录取现场成立由省纪委、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组成的纪检信访组,监督检查招生政策和招生纪律执行情况。


  据介绍,纪检监察人员将全程参与录取工作的各个环节,并着重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进行监督,特别将加强对特殊类型招生以及计划调整情况的监督检查。

  为确保高考招生在录取环节的安全和公正,纪检监察部门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院校增加计划一律从高到低顺延录取,做到不点录任何一名不够标准的考生;招生院校退档不合理的要及时进行交涉,严防违规现象的发生;不得私自改动考生档案信息和扣押(挂起)考生档案。对违反规定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此外,纪检监察部门还强调,所有工作人员对体育特长生、对院校自主招收的高水平运动员,都要严格程序,认真审核招生院校、考生的相关资质、合格证书以及是否进行公示等。对于违反招生工作的“六不准”(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行为,一经查实,无论涉及到谁,一律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对触犯法律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对严重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在全省予以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