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女记者灾区行走曾子墨:孩子让我一生难忘(图)

曾子墨(资料图)

  曾子墨:孩子让我一生难忘

  谈到地震采访中的感受,子墨说的最多的是孩子,最感慨的也是孩子。“我在绵阳中心医院采访了一个12岁的小姑娘,当时我特别地想哭,第一次觉得采访特别艰难。我跟她的对话不是提问、回答,再提问、再回答。你真的是不忍心去问她,你爸爸、妈妈,你家里怎么样?你没法开口,因为事先医院的护士长就跟我说,她爸爸妈妈都不在了。我去看她的时候,她一个人特别孤单地躺在床上,别的小孩周围围了一大圈人,她身边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志愿者,还有一个是福利院的工作人员。


  “小姑娘见到我的时候,自己坐起来跟我说"姐姐你好"。我那个时候特别想鼓励她,说你一定会好的,你将来会回到学校。但看到她受到的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想到她已经成为孤儿,觉得那些话真的很无力。”

  鲁豫:那一瞬间,几乎把我压垮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