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后四川诞生全球第一对大熊猫双胞胎 长势良好

  中新社成都七月七日电 记者今天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了解到,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出生在该基地的第一对大熊猫双胞胎,目前长势良好,母幼平安。

  六日上午,地震后由卧龙转移到雅安的大熊猫“帼帼”在发情配种一百一十九天后,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这也是今年全球出生最早的大熊猫宝宝。


  “帼帼”一九九六年九月十四日出生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父亲名叫“新星”,母亲名叫“佳佳”(一九九七年由中央政府赠送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现生活在香港海洋公园)。“帼帼”此前已产过两胎大熊猫。

  今年三月八日至九日,“帼帼”正常发情,并成功配种。大地震时,“帼帼”的圈舍严重被毁,受到严重惊吓,逃出圈外。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于当日下午将其找回。六月十三日,饲养员首次观察到“帼帼”开始有妊娠反应。在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后,经精心照顾,“帼帼”的精神状态恢复较好。六月二十七日,它不停用舌头舔自己身体,并清理腹部,已经表现出了产前行为。七月六日晨,“帼帼”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

  经专家确认,双胞胎中的老大是雄性,体重一百七十余克。被妈妈抱在怀中的“老二”仍无法确认其性别和体重。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