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连杰做慈善不学盖茨“裸捐” 更愿意做执行人(图)

  六月五日,著名影星李连杰来到台北市南港的“中视”新大楼,参加“全民大讲堂”对谈节目录影,主题是“作公益从四川地震谈起”。他表示,面对四川地震、面对未来各种不可预测自然灾害,都希望大家能以“我们在一起”的心态共同度过难关。中新社发许晓青 摄

  前天,李连杰脚下踩着布鞋,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其实从今年年初他就确定为了慈善而息影,但是绝对不会学比尔·盖茨来个裸捐,“他是捐钱的人,我是执行人。捐钱其实最容易,但管理这些钱,让这些钱最终落到实处才是最困难。


  “你看我这鞋多舒服,这是我在网上买的,还是含丝瓜纤维做的底,透气性特别好”,李连杰见到记者,就开始抬着脚,炫耀自己在网上买的黑布鞋。近日,李连杰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最有影响力的25位华语名人之一,他本人的影响力也一跃成为华语明星之首,超过章子怡、巩俐。但是李连杰表示,他现在特别沉迷于网上购物,一口气在淘宝上买了几十双鞋,这双黑布鞋价格是150元。“我还买了草鞋、竹鞋……现在哪里还能买到这些东西,这太方便了”,李连杰不停地感叹。李连杰说这番话的时候,淘宝网的老板马云就坐在他身边。在淘宝网成立5周年的庆典上,马云和李连杰的壹基金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携手促进民间慈善事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四川地震期间,某网站在10天内就募集到网友2000万善款,这些全部都交给李连杰壹基金管理,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作为华语电影身价最高的明星,李连杰个人的收入到底有多少被捐入壹基金,一直都是一个谜,他本人对此也讳莫如深。最近美国巨富比尔·盖茨宣布退休,并将自己580亿美元的全部收入捐入自己的慈善基金会中,这种颇有气魄的“裸捐”行为引起巨大的国际反响。

  李连杰也被记者追问,是否会学习比尔·盖茨“裸捐”。他聪明地表示,他更愿意做执行人,“捐钱其实最容易,但管理这些钱,让这些钱最终落到实处才是最困难。现在的慈善不是说你捐完钱就结束了,还应该有强有力的监管,把这些钱用好了,捐赠者才会放心”,而李连杰本人希望自己能做好这个执行者的角色。

  对于媒体关注他个人捐了多少钱,他强调这个数字并不重要,“就像拍电影一样,究竟是投资重要,还是创作者重要,没有必要区分。”记者吴轶凡文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