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黄金、外汇 炒股之外的投资渠道

  一段时间以来,沪深股市大幅震荡,一些投资者将目光转向股票、基金之外的投资渠道

  黄金

  当前资本市场持续震荡,而黄金价格却一路走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黄金。

  黄金

  投资品种主要有两类:实物黄金和纸黄金。


  实物黄金投资的好处是实现了真正意义的保值。目前,已有商业银行将黄金作为一种理财产品进行销售,如工商银行推出的“如意金”。

  纸黄金业务是一种在银行开设的黄金账户和资金账户,通过电子交易将资金账户内的资金买入一定数量的黄金,存入黄金账户,委托银行托管,如需变现,则卖出黄金账户内的黄金,取得现金转入资金账户。

  纸黄金因为不存在交割的起点问题,所以资金门槛比实物黄金低,对投资者的资金要求相对来说比较灵活、简单便利。比如工行推出的“金行家”。

  专家指出,黄金最佳的买进时机是黄金价格相对平稳或走低时。此外,黄金属于中长线的投资工具,投资人不要过多看重短期金价而频繁进出,其投资回报率也较低,黄金投资在个人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不宜太高。

  黄金

  期货

  国内的黄金期货于今年1月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亮相。一般而言,黄金期货的购买、销售者,都在合同到期日前出售和购回与先前合同相同数量的合约,无需真正交割实金。每笔交易所得利润或亏损,等于两笔相反方向合约买卖差额。这种买卖方式,是人们通常所称的“炒金”。黄金期货合约交易只需10%左右交易额的定金作为投资成本,具有较大的杠杆性,少量资金推动大额交易。所以,黄金期货买卖又称定金交易。

  专家建议,由于各个品种的投资形式和风险程度不尽相同,所以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在投资黄金以前,需要深入了解黄金投资的主要形式和风险状况,谋定而动、谨慎入市。

  外汇

  日前,银监会下发通知,叫停了银行的外汇保证金交易业务。很多投资者因而提出疑问,今后进行外汇投资是不是会受影响?对此,专家解释,此次叫停的只是投机性很强、风险很高、杠杆率很高的外汇保证金交易业务。目前许多银行已开办多种外汇实盘的理财产品,正常的外汇投资需求不会受到影响。

  手头有外汇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投资B股、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外汇买卖、适当投资一些高息货币等方式来实现增值。目前来看,如果要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可在固定收益类产品和浮动收益类产品之间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目前的预期年收益率最高可达9%,浮动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区间为0—15%。

  另外,外汇理财过程中还应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因素。比如,市场预期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10%,如果投资于一个收益率为10%的美元理财产品,那也只能勉强抵消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损失。(李滨彬)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