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不收费手机电视现身 可能将改变国产手机命运

  精彩的球赛正在紧张进行,你正看得聚精会神,却突然停电了!又到了你最喜欢的电视剧时间,可你却身在郊外……这样的小小遗憾似乎总在发生,但随着一种新技术植入手机,这样的遗憾可以完全避免,或许,这种新的技术将改变国产手机的命运。


  三种“手机看电视”

  自今年五月份以来,一种可以通过模拟信号看电视的手机已经悄然走上手机柜台,使用者可以通过它随时随地收看最新的新闻、电视剧或者足球。

  其实,用手机看电视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话题,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曾推出过可以通过手机看电视的业务,许多手机厂商也声称自己的手机具有收看电视的功能。据记者了解,其实目前已有至少三种方式实现“手机看电视”:一是联通、移动等运营商推出的“手机看电视”业务,如联通CDMA的“视讯新干线”、移动的GPRS网络收看电视等;二是用更智能的3G手机看电视;三是直接把手机作为一个电视终端收看电视。

  此前国内市场上“可看电视”的手机产品,均属于支持运营商手机电视业务的手机。而近日才正式上市的如夏新、金立、TCL等则是可以直接用作电视终端的电视手机,这类手机只需要一根天线,就可以让使用者随时随地收看电视,而不需要任何网络服务。

  无需任何费用

  相对于前两种需要依赖于通信运营商的相关业务才能实现的手机看电视,后一种“电视手机”,可能更易为普通用户所接受,因为它可以省却使用网络所产生的相应资费。

  据记者了解,其实早在两年前,NEC就曾推出过类似的手机,当时的销售反响十分良好,但由于该项技术当时还没有完全成功,并没有受到手机厂商的重视。而具有接收无线电视信号功能是真正的手机电视最为独特的地方,也就是说用户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通过当地发射的无线电视信号,实时收看当地的无线电视广播节目,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时事新闻,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种新技术现在已经解决在移动中信号受到干扰的问题,它的体积只有手掌大小,这种手机带给用户用手机看电视的便利,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不需要额外支付任何资费。

  国产手机反攻的机会?

  记者在卖场采访时发现,电视功能已经是手机用户最想要的功能之一,尤其是这种无需任何费用的功能更是引得消费者驻足观望。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植入这个功能的手机仅限国产手机,如夏新、TCL、金立等国产手机就已经使用了这种芯片,售价从1500元到2000元不等。而如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国际品牌手机都没有采用这种技术,它们似乎更注重3G手机的功能。

  记者辗转联系到为手机厂商提供该技术的芯片供应商,据其负责人介绍,在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地,这类手机已经抢了很多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知名手机的市场份额,有可能改变国产手机目前的弱势地位。同时,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无线电视手机作为新的应用概念,要改变用户对于手机的长期使用习惯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引导,但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融入了电视功能的手机,消费者接受起来还是比较快的。也许用不了多久,手机就将成为继家庭电视和电脑之后的第三块影像屏幕。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