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加强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

  近日,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与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签订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责任书。自治区、南宁市两级兽医主管部门联动,就如何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东盟博览会、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期间,确保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问题明确相关责任。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南宁市水产畜牧兽医局还分别与广西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广西水产畜牧学校、广西农业技术职业学院、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兽医研究所、广西生物制品厂、广西兽药监察所、南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南宁市惠农兽药服务部等10个驻邕中直、区直、市直涉及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的单位签订了实验室生物安全责任状。

  在当天召开的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南宁市两级兽医主管部门提出,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东盟博览会、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全区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在此期间,各级兽医主管部门、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各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设立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建立健全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监管任务、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各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也要进一步完善生物安全管理、安全保卫、实验室感染控制等制度和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用制度管事、管人。各市、县(市、区)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人员进行生物安全知识、实验室操作技能等方面的专门培训,提高实验室人员生物安全知识水平;要切实加强对实验室人员的考核,实行持证上岗。各实验室要按照“五严一齐”的要求,规范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五严”即:严格按照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级别从事实验活动;严格执行动物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管理制度,加强菌(毒)种保藏、使用管理,严防菌(毒)种泄露和扩散;严格动物病料采集管理,对动物疫病诊断废弃病料,严格按规定处置;严格按国家有关规程、规范进行实验操作,防止实验室感染事故发生;发现重大动物疫情或疑似重大动物疫情的,必须严格按规定的方式、程序、时限上报。“一齐”即:实验档案记录要齐全。除此之外,各实验室要进行彻底自查,及时堵塞漏洞,清除隐患。6月30日前,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组织专门检查,对非法从事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擅自保藏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非法采集动物病料等违法行为的,坚决查处。(记者刘晓春通讯员刘锻)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