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华裔律师被枪杀震惊华社 拟设基金助其家人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湾区华裔律师赵霞被枪杀事件,震惊华裔社区。7月5日赵霞的亲友们在南湾召开闭门会议,通过多项协助赵霞家人的方案。

  5日举行的援助赵霞家属会议,属私人性质。据与会人士透露,出席会议人数约36人,包括赵霞亲人、生前的律师行同事和北加州浙江同乡会友好等,众人讨论如何能够帮助她的家人度过难关。


  北加州浙江同乡会会长兼会议发言人张立明表示,会议主要决定了三个项目:第一,将下周六(12日)在金宝市Darling&FisherCampbell纪念教堂举行的葬礼办得妥当。张立明表示,为尊重赵霞的白人丈夫,仪式在教堂举行,但会议中也听从赵霞父亲的一些意见,例如为了让赵家身在中国的亲友了解事情,将把葬礼摄录下来等;

  第二,由于赵霞为家中经济支柱,大家为帮助其家人支撑以后的生活,决定成立基金,以便将来筹办捐款事宜。张立明表示,现在正联系一些非牟利团体,相信在周一或周二可以公布有关详情,以便有心人作出捐助;

  第三,赵霞生前工作不少,手头上有很多个案,不论作为个人生意或社会责任来看,都必须对其他人负责,加以完成。所以他们也讨论如何处理这些未完成的工作,例如由其律师同事接手一些案件等。

  赵霞是热心服务社区人士和湾区著名华裔律师,1991年由中国杭州移民来美,以往曾任护士的她,来美后考获注册护士牌照,边任夜班护士,边在加大Hastings法律学院主修法律,8年后成为律师,先后于柏林甘市和圣荷西市执业。她一向活跃于华裔社区,生前受中领馆推荐,成为蔡耀华妻子邓莺家人的代表律师之一,从民事途径协助邓莺家人上诉。

  赵霞案发于上周二早上9时52分,赵霞于圣荷西Hamilto街Westgate广场的办公室停车场,遭人连开4枪当场毙命,圣荷西警方在事发后随即拘捕嫌犯蔡耀华归案。(雷钰麒)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霞 | 张立明 | 邓莺 | 蔡耀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