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南非约堡一高速公路路段华人频遭抢 假警察作案

  中新网7月7日电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从南非南部到约堡上货的侨胞需要注意,通过N1高速公路进入约堡的最后一个收费站最近劫案频发,有一伙7-8人的劫匪,驾驶两部汽车,冒充警察专门选在清晨时分,拦截进入约堡的华人。


  该报之前曾报道过一在北开普经商的华人被该伙匪徒抢走4万多货款,而就在上周,又发生数起在自由省经商的华人被抢案件,共损失十几万兰特,希望经常走该条路线的侨胞引起重视。

  侨胞姚先生致电该报表示,他和亲友分乘两部汽车(一辆轿车、一辆小货车)在6月29日从自由省的布鲁芳登周边前往约堡进货。由于几天前,他一个朋友就是在早上6点多时,于该收费站附近被抢,安全起见,他特意晚出发了一个多小时,大约7点半左右到达了该收费站。

  刚过收费站没多久,坐在前面轿车上的姚先生就发现有两部车快速的接近了他们,其中一辆白色的福特四轮驱动车不断的闪放在车内的警示灯,示意他们停车。

  心知不妙的姚先生不理会,加大油门想要甩开对方,但没想到,白福特车内伸出两支黑色的枪,无奈下,姚先生只能和后面的小货车一起停在了路边。

  对方两部车一共下来了7-8名身强力壮的非洲裔男子,身上穿著带有警示标志的萤光马甲。这些人把所有华人都赶下车后,仅仅表明他们是警察,就开始搜身和搜车。他们分工明确,几个人拿枪看着,并命令华人不得抬头,剩下的人搜查,而且查的非常仔细,连华人的鞋都要看,前前后后一共搜走了3万多兰特及4400美元的货款。

  在确定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后,这些抢匪便命令华人都上车,要求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现场,否则就要开枪杀人。姚先生等人按照抢匪命令,离开了现场,并立即打电话报警,告知了抢匪车型及车牌号码,但很可惜,警察一直没有出现过。

  姚先生表示,抢匪的另一部车是迷彩吉普,车牌号码都已经记下,但应该是假的,因为他在和之前被抢的朋友说此事时,两人提供的车牌号不一样。

  该华报希望此事能引起有关方面注意,打掉抢匪,保障华人安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先生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