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首脑峰会召开 胡锦涛主席出席 > 八国首脑峰会消息

<世界报>:八国集团注定要向新兴大国开放(图)

  6月29日,在日本北海道留寿都村,一名工作人员展示印有八国集团首脑洗温泉漫画的信笺套装纪念品。八国峰会将于7月7日至9日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举行。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面对石油价格飞涨、粮食危机、次贷危机以及气候问题,八国集团还是讨论全球问题的合适范围吗?对此,法国《世界报》7月6日-7日发表合刊文章认为,八国集团注定要向新强国开放。

  文章説,中国如今是排在美国和日本之后的世界第3大经济体,如果它不参与会议,如何谈论经济或环境挑战呢?如果只有俄罗斯一个石油生产国出席会议,如何解决石油成本问题呢?在全球面临石油危机、粮食危机和金融危机的今年,八国集团峰会要举办多种形式的会议。
以前从未邀请过如此多的与会者,这次会议好像为了尝试对一个机构做出补救,而该机构的无所不能是虚幻的。

  日本《每日新闻》6日也刊登一篇题为《G8不能忽视发展中国家与新兴国家》的文章説,地球变暖、油价飞涨和粮食危机将是北海道洞爷湖八国集团峰会的主要议题。在解决这些课题上有一个共同点:发展中国家及新兴国家的参与不可缺少,仅靠八国集团成员国难以解决。基于"应对全球性课题"的观点,法英等国主张扩大八国集团峰会与会国。

  关于应对地球变暖问题,峰会最后一天的9日将举行主要经济国家会议。除了八国集团成员国之外,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国家也将出席会议。关于温室气体减排的长期目标,美国的主张是:"如果包括中印在内的所有主要排放国家不达成协议,就没有意义。"在八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这一会议,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美国牵制"只需八国集团成员国下结论"的意向。八国集团成员国将于8日讨论地球变暖问题。如果不能提出一个明确的方向,那么八国集团峰会的存在意义就值得怀疑。

  另一方面,油价上涨与粮食价格暴涨的背景是,由于美国爆发次贷危机,投机资金流入了原油市场与谷物市场。在越发令人担忧出现世界通货膨胀的形势下,八国集团峰会将发出的信息引人注目。

  以欧洲国家为主,一些国家认为,粮食价格暴涨的主要原因是利用谷物为原料来生产生物燃料,并要求加以限制。但美国和巴西等生物燃料生产国对此表示反对,并指出原因在于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国家的粮食需求增长。在预定讨论地球变暖问题的八国集团峰会扩大会议上,已经将粮食危机问题列为议题,正是基于这一因素。

  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南非5国将出席最后一天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扩大会议。这些国家也是法国总统萨科齐主张将八国集团峰会与会国由8个扩大到13个的候选国。因为峰会的主要议题也将在扩大会议上讨论,所以这可能会推动八国集团峰会与会国的"扩大论"。

  (编辑:陶志彭)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