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奥运家庭阳台绿化美化”大赛在玉泉营花卉展销厅启动

玉泉营花卉展销厅总经理李铭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北京市民从健康角度更多地了解阳台绿化美化在生活中具有的意义。宋营摄
玉泉营花卉展销厅总经理李铭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北京市民从健康角度更多地了解阳台绿化美化在生活中具有的意义。宋营摄

  7月6日的京城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然而在北京玉泉营花卉展销厅内,三个临时搭建的"阳台绿化美化样板间"却是满眼绿色,令人暑热顿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国家室内环境质检中心与玉泉营花卉展销厅联合推出的"迎奥运家庭阳台绿化美化"大赛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2008年奥运会即将召开,北京作为奥运会主办城市,在做好城市园林绿化和环境区域绿化的同时,广大市民利用自家的阳台进行绿化美化也很有意义,因为这能从市民生活角度体现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

” 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北京玉泉营花卉展销厅总经理李铭说。

  李铭介绍,只要市民认为自己家中的阳台、露台或窗台绿化得足够漂亮或有独特创意均可参加活动,参赛者可将阳台绿化美化的场景拍摄成照片并附上文字说明,通过在线提交、邮寄提交或现场提交等多种方式参与评比。

  玉泉营花卉展销厅一直致力于从健康的角度来引导花卉爱好者科学地进行消费。早在2004年1月就创建了全国最早规模最大的免费花卉门诊,推出了三项服务:第一,展厅专门开设的 “花卉门诊”,一年365天,每天都营业,免费向每一位前来咨询的顾客解答在花卉养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专业、丰富的养花知识;第二,免费提供花卉信息,这是从健康角度为消费者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室内空气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建议消费者摆放合适的花卉,改善消费者的室内环境;第三,开展各种免费培训,目前,玉泉营花卉展销厅已开展多个培训项目:家庭茶艺培训、家庭插花培训和家庭园艺培训等。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合理的选花,科学的养花,健康的赏花。

  同时,在玉泉营花卉展销厅的“购买花”(www.gomyflower.com)网站上也开通了“花卉门诊”,常年作为服务花卉爱好者的窗口开放,为消费者提供在线服务。花卉门诊聘请了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作指导,其工作人员全部聘请高等院校花卉专业毕业生。花卉门诊通过亲自来访、电话咨询、网上咨询三种方式,解答花卉爱好者在养花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继2005年玉泉营花卉展销厅成为全国首家指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花卉市场,今天,又在此次推出了"迎奥运家庭阳台绿化美化"大赛。

  7月6日到8月5日,玉泉营花卉展销厅在厅内搭建了三个“阳台绿化美化样板间”,并设置了多种阳台绿化美化知识普及展板和具有净化室内空气功能的植物展示。玉泉营花卉展销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北京市民从健康角度更多地了解阳台绿化美化在我们的生活中具有的意义,为北京市民提供一个运用绿色植物装饰联系健康与美观的一个平台,倡导一种以绿色健康为主题的家装风格与理念。

  作品提交办法:1、在线提交,请登录“玉泉营花卉展销厅”网站(www.gomyflower.com)。2、邮寄提交,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55号玉泉营花卉展销厅企划部。3、现场提交,地点:玉泉营花卉展销厅后厅第二通道“花卉门诊”内,咨询电话:63561178。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宋广生在此次大赛启动仪式上介绍,家庭阳台绿化得好,不仅可以美化小区和市容环境,还能够利用植物的吸附功能净化室内空气、阻隔噪声,阳台植物形成的绿色屏障,在夏季可以遮阳防晒,从而降低室内温度,减少空调使用。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家庭阳台绿化美化大赛活动中,主办方在每个周六都将聘请园林花卉专家和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家,利用阳台绿化样板间为市民举办专题讲座、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还向社会推出《迎奥运家庭阳台绿化指南》的在线查询。

  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家庭阳台绿化要注重安全,各种花盆、花架等绿化部件一定要固定牢靠,防止坠落。高层楼房不能安置室外花架和绿化材料。同时要考虑阳台承重和卫生问题,在专家指导下,合理进行阳台绿化美化,以免影响左邻右舍。(孙江/文)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