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麦凯恩展开西班牙裔选民“争夺战”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周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将展开争取西班牙裔选民的攻势。

  6月底,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曾同时亮相于由西裔人士赞助的一项活动。二人将于7月8日再次同时出席在华盛顿举办的拉丁裔美国人联盟(LeagueofUnited LatinAmericanCitizens)大会,并发表讲话。
7月12日,二人还将参加在圣迭戈举办的西裔民权组织“民族意识全国理事会”(TheNationalCouncil ofLaRaza)集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麦凯恩和奥巴马在西裔人士赞助的活动上频频出现,说明西裔选票在二人心中的位置。

  奥巴马与麦凯恩都曾于6月向西裔公职官员表示,如果自己当选,就将解决移民问题作为头等大事处理,以寻求西裔选民的支持。

  西裔选票原本被认为是掌握在民主党人手中,但这些选民近些年却变得立场摇摆。

  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和佛罗里达州有大量的西裔选民,他们曾在2004年大选时帮助布什险胜戈尔,今年这些地区的选票同样炙手可热。

  尽管共和党人布什在两次选举中都赢得了西裔选民的心,但是2006年共和党人针对非法移民的严厉监管使得这些选民开始倾心于民主党。

  就目前的情势来看,民主党方面,奥巴马希望争取到原本支持希拉里的西裔选票。共和党方面,麦凯恩需要在西裔选民和保守派之间找到一个平衡。一方面,他牵头支持为美国境内大量非法移民找到一个能获取合法身份的移民方案,另一方面,也不能惹火对此持反对观点的保守派。

  2006年,麦凯恩不顾本党的反对,试图推动移民改革法案获得通过,其中包括让非法移民合法化的条款。但是,此法案后来在参院受阻。其后,麦凯恩在争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期间改变重点,强调在处理非法移民身份之前,必须先保证美国边境安全。(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