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沃杉化工借力环保新政 引领水处理行业服务升级

  沃杉化工借力环保新政 引领水处理行业服务升级

  在中国加速进行的工业化进程中,水资源危机也愈发凸显。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每年城市污水年排放量已经达到414亿立方米,相当于全国水资源总量的1/70。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在“十一五”期间要新增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4500万吨、再生水日利用能力680万吨,形成COD(注:即化学需氧量,数值越大表示水体受有机物的污染越严重)削减能力300万吨;加大工业废水治理力度,“十一五”形成COD削减能力140万吨,加快城市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和改造。

对于污水处理企业来说,这正是发展扩张的契机。

  上海沃杉化工有限公司(Wshine)CEO谭辉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益于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公司销售额连年增长,预计2008年销售增长率将达到100%。公司还计划在2009年设立亚太区的联络处、代表处,进一步整合国际行业资源,加大对污水处理市场的投资力度。”

  阳光般环保新政

  起始于2002年的沃杉化工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处理方案、药剂及环保工程设备的企业,也是目前中国地区行业领先的絮凝剂(PAM)综合服务商。

  2000年,美国EPA通过了一项法规,要求“给水及城市污水强化絮凝处理”。该法规出台后,絮凝剂在美国的市场需求便迅速增长。政策的助推作用不可谓不明显。在美国,2000年的污水回用率就已经达72%,而即使目前,中国的城市污水回用率仍不到20%。这也为污水处理行业提供了更具有想象力的发展空间。

  现在,中国的污水处理业也迎来了政策的春天。自去年以来,环保部相继刮起“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贸易”等一系列环保风暴。为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国务院还将“十一五”节能目标分解落实到了各地。

  污水处理之花向日开

  有专家预计, 2010年后,中国给水、废水净化处理工程对净水剂的年总需求量约为150万-180万吨,年产值约为20亿-30亿元。

  目前中国絮凝剂年产量只有60万-80万吨,而沃杉化工早在2004年几成立了由教授博士组成的独立的专家级技术中心,为企业的专业化提供智力支持,并在全国的絮凝剂供应商中第一个提出了“综合服务”的概念,即依靠专业团队,实现技术、应用和服务的三位一体。“我们希望通过‘三位一体’,协助客户实现他们的环保承诺,成就他们的环保理想,这是沃杉化工的使命所在。”

  今天,沃杉化工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为数千家企业用户提供污水处理方案,并建立起了基于全球资源平台的供需价值链。沃杉化工的蓬勃发展引领了絮凝剂行业品牌化、专业化和服务化的发展方向,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花季雨季

  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2300立方米,约为世界人均的1/4,美国的1/6,前苏联的1/8。专家预计,到下个世纪中叶,中国人均水资源量将降至1575立方米,低于国际通行的人均2000立方米的严重缺水线。

  而水却又是自然界唯一不可替代,但可再生的资源。

  严峻的缺水形势对企业提出更高的环保要求的同时也为污水处理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但与此同时,絮凝剂行业也需要更多的规范。“由于整个行业起步较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鱼目混珠的现象非常严重”,谭辉铁坦承,在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缺位的情况下,企业发展难免会遭遇一定的困境。他希望,国家能尽快出台相关标准,提高行业准入门槛。

  据统计,中国絮凝剂企业多以中小乡镇或民营企业为主,企业数量多,但产值低。这就极大的制约了行业发展,也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需要。

  而除此之外,企业自身的认知程度也在制约着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谭辉铁颇有些无奈,“我们虽然有技术、应用、服务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有能力帮助企业有效的解决污水处理问题,但只有依托于企业环保意识的提升,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率。而促进企业环保意识的提升,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也是我们沃杉化工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