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理工地震受灾学生获国家烟草专卖局定向资助

  7月5日,南理工地震受灾学生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定向资助的290.5万元资助款已到位,学校举行了资助款发放仪式,全校共有260名地震受灾同学获资助。

  此次中国烟草总公司针对南理工等7所军工高校汶川地震家庭受灾学生资助人民币2000万元,用于帮助受灾学生度过当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该校获资助金额290.5万元,另外,考虑到将有来自地震灾区的08级新生,该校又获资助29.5万元。6月20日下午,该校党委书记陈根甫、学生工作处处长席占稳和学生代表赖强参加了中国烟草总公司资助军工高校汶川地震家庭受灾学生捐赠仪式。

  6月20日,接到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关于中国烟草总公司资助地震灾区学生的通知后,学校立即根据要求确定受助对象。早在5月30日上报人教司该校受灾地区的学生名单后,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对受灾严重的学生逐个进行了回访,了解这些学生目前的家庭变化情况、其父母的工作情况、当地政府的安置情况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

  经过各院(系)各年级对地震灾区学生家庭情况的摸底、调查,根据地震受灾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加以分类,并根据资助标准拟定资助等级。全校共有260名地震受灾同学获资助,其中获5万元资助的2人,获2万元资助101人,获5000元资助的157人。

  据悉,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该校党委立即召开了抗震救灾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地震灾区学生的学习、生活、资助、心理等帮扶、关爱、引导工作。学生工作处对全校地震灾区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进行了调查,根据他们家庭的受灾严重程度,及时制定了帮扶办法,如减免学费、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学校还拨专款7.8万元用于他们的生活补助。

  因地震灾区余震不断,该校于5月30日又对地震灾区学生进行了调查,了解他们家庭的变化情况。学生工作处还召开了以“关爱地震灾区学生”为主题的辅导员座谈会,把国家的关心和学校的呵护温暖到每一名地震灾区学生心间。学生资助中心对受灾严重的学生逐一进行了回访,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其本人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校采取的帮扶措施以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学业。心理咨询中心对他们的心理状况进行了调查、分析。(代成)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