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mangazine|名牌》杂志 > 时间/空间/后面

庞凤仪:约翰·列侬的影子情人

  列侬喜欢水,但讨厌窄小的游泳池,向往宽阔的水域,于是他们驱车前往长岛。“他走进大海,仰望天空,快活地游着泳,那是我看到他最开心的时刻。

他非常享受的自由感觉。他游得很好,以至于在我想赶上他的时候差点溺水。”庞凤仪回忆道。在《Instamatic Karma》里,收录了一张列侬仰头浮在水面的照片,神情悠闲自若,享受海风的吹拂。列侬很喜欢这张照片,觉得它可以做专辑封面。

  同样,拍摄于长岛的照片中,也出现了列侬和前妻辛西里娅的儿子朱利安的照片。列侬和洋子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是断绝了和儿子朱利安的一切联系,可是和庞凤仪在一起的时候,庞凤仪安排列侬和朱利安见面,并一起带朱利安去迪士尼玩,去长岛游泳。列侬从小失去了父母,由阿姨和叔叔带大,所以和儿子亲密无间相处的这段时光,对列侬的影响非常大。几乎每个星期,列侬都会给朱利安打一个电话,对此他很感激,他对庞凤仪说:“你知道,这样很好。”

  列侬对庞凤仪的爱可以从一首歌中表现出来,这首歌就是《惊讶!惊讶!》。歌词是这样写的:“她的身体温暖湿润,就像成功的味道一样甜蜜,她把我从可怕的孤独中解救出来,一只天然而成的蝴蝶,哦,我需要,需要,需要她……”

  “他刚写了两行,就打电话把我叫到他的工作室,说:‘ 我有点东西送给你……’然后演奏给我听。我震惊了,最后哭了出来……”庞凤仪回忆道。

  除了生活方面,1973年至1975年间,也是列侬个人音乐生涯中最高产的一个阶段。他接连创作了三张重要专辑《心灵游戏》、《墙与桥》和《摇滚》。在这三张专辑中,最受欢迎的是《墙与桥》。这张专辑录制于1975年的7月和8月,包含了《第九号梦想》、《钢铁玻璃》和《祝福你》这样的经典好歌。乐评家看来,这张专辑代表了列侬状态的好转。“里面有一些列侬最好的音乐。他开始严肃认真起来——他正从痛苦忧伤中摆脱出来,再次感觉良好。其中的音乐——我愿将其与他最好的作品《塑料洋子乐队》相比。《墙与桥》不如《塑料洋子乐队》那么张扬,但专辑在多样性和广度方面非常杰出。”乐评家克里斯·卡特说。

  除了推出新专辑,列侬还和林格·斯塔尔、哈里·尼尔森、大卫·鲍伊、埃尔顿·约翰、米格·贾格尔等摇滚明星共同写歌或录制歌曲,甚至和埃尔顿·约翰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了一场音乐会。

  这段时间,列侬签署了同意披头士解散的协议。庞凤仪亲眼目睹并拍下了这个瞬间并收录在新书中,这张照片被评论家和摇滚史学家认为是整本书中最具史料价值的一张。那天,列侬和庞凤仪带着朱利安在迪士尼乐园游玩,负责披头士解散事宜的律师突然出现了,列侬立即给自己的律师打了一个电话。

  “当列侬挂掉电话后,”庞凤仪在书中写道,“他惆怅地望着窗外,我几乎可以看见他把披头士的历史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接着,庞凤仪拍下了他在保罗·麦卡特尼、乔治·哈里森、理查德·斯塔奇(林格·斯塔尔的真名)之下签下名字的瞬间。

  “他连再见也没说,就这样突然离开了”

  列侬、洋子和庞凤仪之间的三角关系,着实有点畸形。洋子无法应付列侬,就把列侬交给庞凤仪,在知道两人的关系不受她掌控后,又开始着手拆散他们,并对两人进行时刻监控。另外,庞凤仪跟历史上绝大多数第三者不同,对于这样的称号,她不仅欣然接受,而且感到很骄傲。

  1983年,她写了关于列侬和她的文字传记《Loving John》,该书出版以后,庞凤仪对采访她的记者说:“我很骄傲我能在这个男人创作《W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s and Bridges》的时候和他在一起。我和他每天都在一起。我们从不躲躲藏藏,小野知道我们在哪里,她每天都给我们打电话。”

  1975年2月1日,一个周末,列侬接到洋子的电话。洋子说:“约翰,你今天必须回来。我叫一个人今天来帮我戒烟,他刚刚通知我,说今天就来。”庞凤仪很警惕,她知道洋子想干什么。列侬转过身子,对庞凤仪说:“瞧,现在刚好是下午。在晚餐之前我会回来的。洋子答应让我在晚餐之前回家,我们可以去外面美美地吃上一顿,什么地方都可以。”说完就走了。

  庞凤仪的直觉告诉她,列侬再也不会回来了。果然,列侬就这样回到了洋子的身边。“我很伤心,更多的是糊涂。那不是结局——他连再见也没说,就这样突然离开了。”庞凤仪告诉记者。既然和庞凤仪生活在一起很幸福轻松,为什么列侬还要回到洋子身边?

  列侬和他的记者朋友拉里·凯恩有过这么一段对话:

  “拉里,你知道,我从来没有那样开心过,”约翰形容他和庞凤仪在洛杉矶的时光,“我喜欢这个女人,在她身边,我制作了很多好的音乐,喝了很多酒。”拉里·凯恩感到奇怪:“那你为什么又回到了洋子身边?”“我也爱洋子,最难的事情是你要找到你的归宿。”

  洋子就是列侬的归宿。在他经历了庞凤仪包容的爱以后,需要重新回到一种被控制的生活状态中。庞凤仪告诉记者:“列侬有时有不安全感,喜欢走捷径,可能有一点点懒。我想洋子知道这一点,列侬很高兴让她掌控他生活的方方面面,那样他就没有负担了。”

  庞凤仪的观点和约翰·列侬研究者乔·约翰逊不谋而合:“列侬需要有条理的引导。如果他是独自一人而不加约束,就很容易失去控制,会像喷气式飞机失去了控制方向的阻力板一样。他有能力翱翔,取得伟大成就,但是如果没有条理和秩序,他会偏离轨道、陷入困境……庞凤仪一贯支持他,可她没有强硬的手段控制他。这也是洋子能赋予约翰巨大创作动力的所在。”

  但是,18个月的恋情结束之后,庞凤仪和约翰·列侬仍然保持着联系,通电话或者是偷偷见面,甚至是列侬隐居在家照料儿子西恩的四年间。据庞凤仪所说,列侬会挑剔和她约会的男人的毛病。后来,庞凤仪嫁给大卫·鲍伊的经纪人托尼·维斯康提以后,仍然无法忘记和列侬之间的感情。

  如今,离异后的庞凤仪和母亲以及两个孩子居住在纽约郊区。她家的墙壁上贴满了约翰·列侬的照片,书房里也收藏了很多跟列侬有关的书籍和唱片。她的孩子对母亲和列侬的关系心知肚明。庞凤仪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在家做全职妈妈。其余的时间,她还在网上出售她设计的“风水珠宝”。

  约翰·列侬的另外两个女人

  辛西里娅·列侬

  列侬的第一任妻子,两人1962年结婚,1969年因列侬爱上小野洋子而离婚。两人有一个儿子朱里安·列侬。她今年66岁,与第四任丈夫生活在美国。她写过两本相关列侬的传记,《扭曲的列侬》(1978)和《列侬》(2005)。在书中,她写到,最初她是以乐迷身份和列侬相识的,第一次约会列侬“几乎是强奸了她”,在她与列侬的7年婚姻里她几乎不为外界所知,因为当时的披头士乐队经理布莱恩·爱泼斯坦认为,公开列侬已经有了妻子和孩子,会影响乐队的整体形象。

  小野洋子

  列侬的第二任妻子,1969年嫁给列侬,这是她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婚姻,1980年眼看着丈夫被刺杀在街上,迄今寡居。美籍日本人。多年来,她作为列侬的遗孀而为人所知,实际上,她也是一个杰出的当代先锋艺术家和音乐家,其激流派时期的作品迄今对当代艺术来说具备相当影响力。她比列侬年长7岁,作风强硬独断。列侬写了大量向洋子示爱的歌曲,他们的爱情生活相对稳定,人们认为这缘于自幼丧母的列侬的恋母情结,他需要洋子这样一个强权、同时无微不至照顾着他的妻子。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列侬 | 庞凤仪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