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保安送走失小孩回家 被误认为人贩遭数十人围殴

图为被打的蒙克拔向记者出示派出所的受案登记回执
图为被打的蒙克拔向记者出示派出所的受案登记回执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孙小娟 钟亮 文/图

  6月30日下午,一名青年在南宁市南梧大道广西花鸟交易市场对面的马路边,遭到数十人围殴。受伤的青年说,他当时正在送一个走失的小孩回家,小孩的父母却称,该青年想拐走他们的孩子,进而引发了一起拳头事件。

  7月3日下午,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发现其中一些问题引人深思。

  保安:“我做好事却被打了一顿”

  7月3日下午4时,南梧大道广西花鸟交易市场旁一出租屋。

20岁的蒙克拔躺在出租屋的小床上,双眼肿得厉害,几乎睁不开,肘部和下巴上也露出结痂的伤疤。忍着疼痛,他向记者讲述了他被打的经过。

  蒙克拔说,他在附近东皇停车场做保安。6月30日晚7时多,他从单位走回家,在花鸟市场对面的二塘公交车站附近过马路。走到中间绿化带时,他看到有个两三岁的小男孩,想跟着两个男子跑过马路,一男子扭头呵斥男孩:“不要跟在后面。”

  当时马路上车很多,蒙克拔走过去把小男孩拉到中间路灯杆下,问他是不是和妈妈走丢了,小男孩不出声,不停地流泪。他问小男孩妈妈在哪儿,孩子指着对面(花鸟交易市场对面)的一排楼说:“妈妈在家。”于是蒙拉着小男孩的手,把他带到了对面人行道上(二塘公交车站旁)。

  正当蒙克拔顺着孩子的指引想送孩子回家时,突然有一男一女冲过来抓住他说:“你偷我的小孩。”蒙辩解说是送小孩回家,对方不听,还打电话叫人来。

  不一会儿,有三四个人赶来对蒙克拔拳打脚踢。他掏出执勤牌解释说自己是停车场的保安,对方却说“你还敢假冒警察”,并且打得越发厉害。

  蒙又赶忙解释说,他看见小孩跟着两个男子过马路了,对方一听后便说:“你还有同伙呀!”接着就搜出蒙克拔的手机,叫他打电话把同伙叫来。

  到后来,打蒙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把他摁在地上,前后踢打有半个多小时。后来有人报警,警察把蒙带到了腰塘派出所。

  家长:“他在偷我的小孩”

  在花鸟交易市场对面,离二塘公交车站不远有一个居民小区——龙颈山小区。两个湖南口音的妇女正在路口边空地上吵架,数人围观。听说记者打听被拐小孩的人家,一名带小孩的妇女说:“我带你们去。”

  这名妇女称,这个小区有很多湖南老乡,大家平时相互照应,那天听说有个老乡的小孩被“偷”了,很多人都跑出去看,把那人打了一顿。

  小男孩的家在一栋楼房的尽头,他的妈妈唐女士正在门外忙家务,小男孩则在一边玩耍。见记者到来,她忙进屋搬出小凳子,腼腆地坐在了对面,小男孩则和其他小孩到别的地方玩去了。

  说起那天的情形,唐女士忽然变得激动起来。

  唐女士:“我小孩平时都跟着他哥哥玩,那天忽然不见了,我们全家人到处找,找了十几分钟都找不到,很着急。我和我老公一起跑到外面的马路上,正好看到有个年轻仔抱着我小孩在路上走,还用衣服包住小孩的脚。我和老公一把抓住了他。”

  记者:“你们问他是怎么回事了吗?”

  唐女士:“当时小孩像是刚刚哭过,眼睛红红的。老公问年轻仔这个小孩是谁,他说是从那边花鸟市场带过来的。他不说实话,我们用皮带绑住了他的手脚,不让他跑。”

  记者:“然后你们就叫人把他打了一顿?”

  唐女士:“他说他还有同伙,我们就打电话叫了老乡。后来围了很多人,有我们老乡,也有你们老乡(指南宁本地人)。有人说‘敢偷小孩,打他’,大家起哄,个个都喊打,就把他打了一顿。我们想拉也拉不住。”

  记者:“他当时向你们解释了吗?”

  唐女士:“我当时忙着看小孩,没听见他说什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