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利获评“最佳奥运营销” 本土企业赢得奥运营销对抗首胜

  7月5日,由经济观察报、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杰出营销奖” 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可口可乐、阿迪达斯、伊利、联想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悉数参选。最终,伊利集团凭借其“有我中国强”奥运营销全案,一举夺得了2007-2008年度“最佳奥运营销奖”,完成了奥运营销大战中民族品牌对国际名企的首次超越。

  据了解,“中国杰出营销奖”引进了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用20年时间完善成熟的评选机制,汇聚了中国营销界最具权威的理论和实战专家,旨在选拔并奖励那些能反映时代特征、并真正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卓越营销方案。该评比也因其公正、透明和前瞻性对中国本土营销理性、健康、科学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与往届不同的是,随着奥运的逐渐升温,今年该评比特别设立了“最佳奥运营销奖”,对奥运企业过去一年的营销活动进行针对性的梳理和考量。可口可乐、伊利、UPS、阿迪达斯等2008年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都选送了自己的经典案例参加评选。值得关注的是,经过了三轮的严格评比后,评委和众多专家最终一致将“最佳奥运营销奖”荣誉授予了伊利集团。

  评委们表示:“有我中国强”专案开拓式地采用了奥运口号、电视广告、明星代言、奥运概念产品、奥运公益活动等全方位组合的传播策略,并以新兴的网络互动媒体作为传播渠道,充分调动了网友的积极性和共鸣。每一个环节都以“有我中国强”为内核,贯穿始终。伊利集团“没有单纯为了追求营销而营销,其触角几乎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每个层面。这让我们看到,中国的民族企业已经具备了全面的整合营销能力,且走出了一条不同于以往奥运品牌的独特路径,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奥运营销案例。”更多营销专家则将伊利的此次胜出看成中国本土企业市场营销走向成熟的标志。“这充分说明本土企业的营销已经脱离了信息轰炸和简单模仿的阶段,形成了丝毫不亚于国际知名品牌的卓越营销能力。”

  据介绍,赢得众多专家赞誉的伊利奥运营销案例,核心理念为“有我中国强”,与13亿国人共同努力,“为梦想创造可能”。该项目涉及了品牌、运营、宣传、终端销售等全方位推广。为此,伊利特别打造了“金典有机奶”、“营养舒化奶”、“CBP健骨配方奶粉”等系列“奥运产品”,并同时通过大量线上线下活动将“有我中国强”的理念进行了病毒式传播。其联合央视国际、百度等网站推出的“有我中国强——寻找我的奥运坐标”大型网络公益签名活动,通过腾讯、大旗、酷6等高人气的网络、社区和新媒体重点推广,运用了MSN、Skype动漫传情等新兴的“病毒营销”工具,有效地避免了单一新媒体普遍存在的广度不够等问题,兼顾了人群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活动上线仅三天,就赢得了上万人次的参与,如今已成为网民助威奥运的主战场之一。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则表示:“我想伊利的胜出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努力,更是因为‘有我中国强’的主题真正契合了时代精神,这是民族精神的胜利,更是所有中国人奥运情怀的张扬。”

  

(责任编辑:刘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