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巨资备战深海找油 171亿元收购挪威公司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中海油旗下子公司中海油服(601808.SH;2883.HK)昨天宣布,将斥资约195亿港元(约171亿元人民币)全购从事钻井平台业务的挪威公司AwilcoOffshoreASA。
这是沪港两地上市的中海油服所进行的首宗海外成功收购。

  在中国乃至全球开采海洋石油的热情渐涨下,中海油服受命海外收购以拓展潜能。目前,母公司中海油是中海油服的首要客户,中海油计划大幅增加支出以扩大石油生产,重点便是从近海石油延伸至深海石油。

  通过将国际先进的工作平台收至麾下,中海油将得以强势扩张。中海油服称,拟收购的挪威公司目前拥有并经营5座新建高规格自升式钻井平台及两个生活平台,并有3座正在建造的自升式钻井平台及3座半潜式钻井平台。目前业务覆盖澳洲、挪威、越南、沙特阿拉伯及地中海地区。

  人类对石油的胃口变大后,从近海石油走向深海石油将是包括中海油在内的全球石油商未来战略的重点之一。“未来3年,中海油预计将投入150亿元致力于打造深水设备。预计2011年初,第一个深水钻井平台将问世。”中海油有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说。

  为了深入海洋进行石油勘探,中海油2005年曾有意竞购精通深海石油开采的优尼科,但遭遇挫折。中海油近日还力邀巴西国有石油巨头Petrobras一同开发海上石油储量。

  据中海油方面介绍,巴西石油等石油巨头是目前国际上少有的几大掌握深海石油开发的石油商之一。中海油希望借助巴西石油的能力帮助开发中国的海洋石油。不仅如此,中海油也希望获得参与巴西国内海上油气勘探作业的机会。巴西石油总裁加布利叶利表示,欢迎中国方面发出前往中国勘探石油资源的预期邀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