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宜昌西陵区分步推进商务楼宇工会组建

  本报讯 (记者岳艳通讯员郭俊苹李达明)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一个月以来,湖北宜昌市3E商务大厦楼宇内的21家企业的职工个人连续捐善款共253534元,这在以规模小、人员少、行业跨度大、专业领域分散的写字楼内的职工中成了新闻。
随着宜昌市3E商务大厦楼宇工会联合会工会活动的深入,宜昌市西陵区商务楼宇工会的组建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宜昌市西陵区总工会紧扣城市发展脉络,在商务楼宇中大力推进工会组织的建立,使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深入到新的领域。从2005年开始,西陵区将楼宇工会组织建设纳入工会组织建设议事日程,着手楼宇工会的组建工作。区总对区域内的勤业大厦、中环广场、3E商务大厦等20家楼宇和入住的410家企业,逐一入户进行调查,按照“共同利益、共同需求和共同发展”的理想和目标发动组织建会。

  根据入住商务楼宇企业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行业跨度大的特点,他们确定了分步走的工作思路。在人数较多的企业单独成立基层工会、发展工会会员;以商务楼宇物业管理公司工会为依托,成立楼宇工会联合会;以工会联合会为载体,直接在人数较少的企业组建工会小组,发展工会会员,开展工会工作。

  在推进商务楼宇工会组建中,西陵区总工会坚持先宣传后组织,先自愿后引导,先容易后复杂,先组建后规范的“四先四后”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主动与物业公司、企业老板和职工沟通楼宇内公司进驻情况、员工个人需求、行业情况、楼宇工建的思路及企业工建对公司发展的意义,主动提供服务,协调各种矛盾。

  建立联动机制,营造环境。西陵区在推进商务楼宇工会组建工作中,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必须建立工会”的指导原则,坚持依法推进。首先在党组织健全、群众基础好的商务楼宇企业组建工会、发展工会会员。加强非公企业协会及各类行业协会组织的联系与沟通,在企业之间、企业与职工、企业与协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通过组织商务楼宇文体活动,举办职工技能比赛、品牌推广、社区公益活动等,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激发了企业和职工组建工会、参加工会组织的热情。

  区总工会的工作和基层工会活动的活跃,使得该区楼宇工会的组建工作进入了良性循环发展的轨道。去年9月,年纳税过千万元的宜昌市3E商务大夏楼宇工会联合会,通过民主协商推荐、依法选举正式成立。该工会联合会由入驻商务大厦的21家企业工会组成,发展工会会员290多人。今年5月底前又有7家企业加入了3E商务大厦工会联合会,新发展会员61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