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余名台湾青年福建泉州感受闽台情(组图)

  七月四日,参加二00八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活动的百余台胞青年,在福建武夷山古老的武夷宫内聆听历史文化讲解,亲身感受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魅力。由全国台联组织的此次夏令营活动以“魅力海西,台胞祖地”为主题,三日在福州开营。中新社发周文杰 摄
  7月7日下午,参加海峡西岸2008年台胞青年夏令营的110多名台胞青年来到位于古城泉州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台湾青年在闽台缘镇馆之宝《同文同种同根生》世界面积最大火药壁画前合影留念。中新社发傅丹丹 摄

  中新社泉州七月七日电(记者黄瑶瑛)参加海峡西岸二00八年台胞青年夏令营的一百一十位台湾青年,七日参观泉州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魅力以及闽台亲情。

  参加台胞青年夏令营的营员们在体验了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的魅力后,在三天的游览参观后,今天上午抵达泉州,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绵绵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营员们参观泉州的激动心情,因为他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泉州。


  营员们先参观了开元寺里巍然对峙的东西塔,这是中国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对石塔,营员们对东西塔精湛的建筑技艺啧啧称奇,都在塔前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

  之后,营员们参观了大雄宝殿、甘露戒坛以及桑莲古迹。桑莲古迹是开元寺中重要的名胜古迹,就是传说中桑开白莲的桑树。当导游介绍这株桑树已有一千三百余年的历史,主干被雷电劈分为三,树叶依然茂盛时,营员们特别感兴趣,认为三支树干就像三条龙,确实是一大奇观。

  现在就读于台湾马祖高中高二年级的曹同学第一次来泉州,她说台湾的寺庙风格和泉州的差不多,但是泉州有很多独特的建筑、景点很吸引人,自己拍了很多照片,回台湾后可以慢慢欣赏。

  营员们最后参观了位于泉州清源山脚下、中国大陆最大的对台专题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九龙戏珠”柱子、同文、同种、同根生的巨型火药爆绘壁画迎客榕、“靖海侯”施琅大将军……还有展馆里那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展厅,大量的文物文献,浓浓的闽台情让营员们印象深刻,都表示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