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石板上发现神奇“脚印” 具体成因不详(图)

这就是那只保存比较完整的脚印
这就是那只保存比较完整的脚印

  溪边石板上有只神奇“脚印”

  坚硬的石板上就像人在沙滩上走过似的,留下深深的脚印。昨日,渝北区石坪镇古坝村4组村民唐香阁,带领记者在该组唐家大湾找到这只神奇的脚印。

  在唐家大湾马鞍山脚下,唐香阁拨开荆棘密布的丛林,在山底一条干涸的溪流旁找到这块留有脚印的石板,他扒开浮土和树叶,一只完整无损的脚板印尽显眼底:这是一只左脚印,长约12厘米、最宽处约5厘米,光滑圆润,脚趾、脚板、脚跟清晰明了,没有人工打造痕迹,如同人踩在柔软的泥土里留下脚印般自然、逼真。

这只脚印的左下方,还有两只被风化有些残缺的脚印,现在已看不出脚印的形状来。

  年近40岁的唐香阁告诉记者,他10岁时在这里玩耍发现了3只脚板印,30年过去了,如今只剩下一只比较完好的脚印。今年70多岁的附近村民张淑芳老人说,那个地方人迹罕至,几十年大伙从来没发现这只神奇的脚印。

  渝北区文管所刘春鸿仔细查看了记者拍摄的脚印图片后告诉记者,在恐龙出没的中生代没有类似脚印的动物,具体形成于什么时代,很难断定。刘春鸿根据照片上脚印的风化程度推测,这块石板应该在外裸露有数十年时间,他认为这个脚印应是当年本地人源于一种特定的风俗习惯或民间传说,人工打造的脚印,历经日晒雨淋后,变得与人的自然脚印非常逼真。刘春鸿同时表示,也不排出脚印是天然形成的可能,因为没到现场实地查看,他还不能下结论。

  本报渝北社区记者 彭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香阁 | 刘春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