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法侨团向四川捐款助建中法友谊希望小学(图)

旅法侨胞到中国使馆捐款助建希望小学

  中新网巴黎7月7日电(钱海芬)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10名会长团成员7日来到中国驻法大使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刚刚又募集的3万欧元,用以建一所中法友谊希望小学。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亲切地接待了他们。

  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成立于1998年,会员主要以温州籍侨胞为主。该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互助精神,充分发挥协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群策群力,促进中法人民的友谊和中法文化、经济交流,捍卫侨胞、会员的合法权益,遵守法国法律,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同时,加强团结,树立华人的良好形象,提高华人的社会地位。

  据该会会长金彩林介绍,该会会员们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籍)国,为此成立了扶贫教育基金会,向中国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2007年,该会通过中国驻法使馆向安徽省当涂县护河镇小学捐款25万元人民币,建立了第一所中法友谊希望小学。在小学竣工仪式上,该会再次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电脑、电钢琴和其它文体教学器材。

  当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在第一时间内筹集2万欧元支援灾区,同时会员们的子女捐出零花钱5100欧元,帮助四川灾区的儿童们。这次会员再次捐款3万欧元,计划支助四川灾区失学儿童,建设第二所中法友谊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