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不支持”总得“有表示”

  中央政府要求达赖喇嘛做到“四个不支持”,其中有一条是不支持一切谋求“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主张和活动。既然达赖喇嘛多次宣称他并不谋求“西藏独立”,对这条总得“有表示”。

  如何“表示”?请收回一个错得实在太离谱、卖国竟然卖到“底”的说法。


  6月4日,达赖喇嘛对《新印度时报》记者说:西姆拉条约划定的麦克马洪线是合法的,“按照当时西藏和英印殖民政府代表签署的协定”,达旺是印度的一部分。“西藏流亡议会议长”噶玛群培随后应和,声称要举行纪念“西姆拉条约签定94周年”活动,“签约的遗址还在,我们的集会就安排在那里”。

  众所周知,所谓的西姆拉条约是英国殖民者妄图阴谋侵占西藏的条约。1914年4月,英方威逼当时的中方代表陈贻范草签,百般无奈中他签了一个“陈”字,并立即声明:“画行与签押,当截然分为两事,签押一层,必须奉有训令而后可。”袁世凯的北洋政府接获陈草签报告后,立即去电声明:“执事受迫画行,政府不能承认,应即声明取消。”被威逼的陈贻范,毕竟还留着一个“底”。

  1930年,十三世达赖喇嘛明确表示,“英人对吾确有诱惑之念,但吾知主权不可失”,表明“不亲英人,不背中央”。被诱惑的十三世达赖,毕竟也留着一个“底”。

  1943年3月,英印政府给西藏地方政府噶厦一个备忘录,反对噶厦官员去达旺。4月噶厦在给英国复信中明确表示:“达旺地区是西藏地方”,对于英方要求召回派往达旺的军官与军队,拒不理睬。当时羸弱的西藏地方政府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大英帝国”,毕竟还留着一个“底”。

  加拿大学者戈伦夫说:“西姆拉条约在其签订了许多年之后,仍然声名狼藉,而且得不到执行。”西方学者们都知道不能触这个“底”。

  对于是否认可“麦克马洪线”,是否承认达旺属于印度,达赖喇嘛也曾避而不答,还表示过达旺是西藏的一部分。达旺毕竟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故乡。为什么现在突然改口?原来,达赖集团在印度搞“藏独”活动,越来越不得人心、不大方便了。今年5月,印度警方拘捕了组织“流亡藏人徒步返藏活动”的5个“藏独”组织的头目,包括“藏青会”、“藏妇会”会长在内,指控其违反印度相关法律、危及人身安全,并将其关进监狱。“藏独”势力眼看着面临被“抄底”的危机。一片焦虑之中、情急之下,达赖喇嘛也顾不上那许多了,竟然宣布把中国领土拱手让出,企图以此来挑拨日渐修好的中印关系,以此来缓和穷途末路的“藏独”危机。

  听其言,观其行,此番言行也实在让人听不下去看不下去了。对中央政府在日前接触商谈中提出的“四个不支持”的明确要求,既然达赖喇嘛私人代表表示“接受并无困难”,那就总得“有表示”——请达赖喇嘛从纠正此番言行做起。

  (作者为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 陈贻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