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涉奥机场7月20日起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图)

7月2日,持枪特警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巡逻。新华/路透 图
7月2日,持枪特警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巡逻。新华/路透 图

  涉奥机场7月20日起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

  早报记者 李萌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民用航空运输安全,中国民用航空局7日发布《关于在部分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的通告》,决定自7月20日起,在国内部分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其中大部分为涉奥机场。上海虹桥、浦东两机场名列其中,这意味着,从本月20日起,沪上旅客在候机楼入口处需接受安检,易燃易爆物不容许携带进入机场。

  具体操作方法尚未出台

  从7月20日开始,进入实施特别检查措施机场的人员应当在机场候机楼入口处自觉接受安全检查。

凡旅客违规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的,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因此造成误机等后果的,责任旅客自负。

  记者获悉,目前民航局并未给出安检的具体操作方法及其他细则。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昨日也表示,暂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具体的检查项目、工作要求。但相关负责人强调,此前已经做好爆炸物品检验仪器、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机场相关负责人昨日也透露,候机楼入口的检查将重点针对易燃易爆物。

  多个机场曾提高安全等级

  实际上,特殊安保措施并不是首次出现,国内多个机场今年先后实行特殊措施以提高安全等级。今年3月7日,新疆挫败险些发生在南航航班上的恐怖劫机事件,不到一个月后,新疆地窝铺机场立即采取“特别措施”,旅客只有凭机票和身份证及护照才可进入国内或国际候机楼,迎送旅客的亲友只能在候机楼门口止步。

  3月27日,昆明国际机场再次提高安检级别,过安检口的旅客必须脱鞋受检,检查旅客鞋内是否藏有刀具和违禁物品。这样的规定也同样在地窝铺机场执行。6月16日,上海两机场三座候机楼出现特警身影。他们将对候机楼公共区域、安检现场及候机楼停车场等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武装巡视。

  开展运输危险品专项整治

  昨日,民航局同时发文公布,针对目前航空运输中不断发生违法违规运输危险品、严重影响行业持续安全的问题,决定于本月在全行业开展一次违法违规运输危险品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主要对生产经营单位的资质、培训、收货、安检、运输等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查处伪报、瞒报危险品品名、在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品的托运人和货运代理人,同时强化航空承运人或货运代理人对货物托运书真实性的审核义务,督促其加强对航空货物的安全检查,严格实施100%过机检查或24小时存放的安保措施。

  实施特别检查的机场

  首都机场

  上海虹桥机场

  上海浦东机场

  青岛机场

  天津机场

  沈阳机场

  秦皇岛机场

  石家庄机场

  太原机场

  济南机场

  杭州机场

  南京机场

  合肥机场

  长春机场

  哈尔滨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

  大连机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机场

  西藏自治区内机场

  ◇ 上海行动

  警方全力确保上海赛区赛事绝对安全

  通讯员 忻文轲 早报记者 杨洁

  随着奥运赛事临近,奥运安保将成为上海警方第三季度的工作重点。据悉,警方将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和打击力度,确保奥运上海赛区各项赛事和活动的绝对安全。这是从7月7日召开的上海公安系统第三季度工作部署会上传出的信息。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抓住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工作,一手抓维护社会稳定,把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目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悉,警方的各级指挥中心仍在继续完善预案体系,切实加强应变能力训练,在指挥调度、执勤备勤、保障支援等方面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铁臂“战警”增加奥运消防保卫力量

  通讯员 周美良 早报记者 龙毅

  日前,一个拥有15米长的铁臂的新型“机械战警”加入上海消防救援队伍,增加了城市抢险救援、火灾扑救和奥运消防保卫力量。

  这辆从美国引进的新型强臂破拆救援多功能特种消防车,发动机功率达400马力,配备流量达3900升/分钟的强力型消防泵,吊臂伸缩长度可达15.2米,吊臂前端安装最新型多功能炮头,既可以喷水和泡沫剂,又可以进行破拆,还可以完成起吊和举升等救援功能。目前,该车已正式装配,可随时参加消防任务。

  发放安全手册教市民防“生化危机”

  早报记者 杨洁 实习生 何源

  一本简易的小手册就能让你坐在家里学习如何防范生化危机,记者了解到,这本蓝色封面的安全防范小手册,是上海市公安局的宣传资料之一。手册首先区分了化学事件、生物事件和辐射事件。而“立刻用信用卡、小棍子、书等钝器擦去皮肤表面可以看见的液滴,注意不要刮伤或擦破皮肤”等6条紧急清洗的办法也同步传授。

  小手册还在最后一章,专门说明遭遇核生化事件后,要尽量避免有害物质触碰到身体和衣服以及人员之间的交叉感染,而在急救人员达到现场前,可以采取自我防护7步骤,让人尽可能远离生化危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