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日报评反兴奋剂:不仅人人喊,还要人人打

  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被处以终身禁赛。虽然这已是好多天之前的事情,可是,眼下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反兴奋剂斗争越来越马虎不得。

  自从有人使用兴奋剂以后,体育竞技的公平竞争原则受到了严重的挑战,这个危害体育运动健康发展的“毒瘤”久治难愈。


  大多数人知道兴奋剂有害,不会因其也有效就冒险使用。也有少数人只顾兴奋剂有效,不惜冒有害之险而使用。在检测手段一时滞后的情况下,个别漏网之鱼以为能够瞒天过海,所以,使用兴奋剂的本质是一种以作弊为特征的欺骗行为,欺骗自己,欺骗对手,欺骗裁判,欺骗公众,败坏体育道德和社会风气。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在著名的《体育颂》里写道:“啊,体育,你就是荣誉!荣誉的赢得要公正无私,反之便毫无意义。”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说过:“怎样对欺骗下一个定义,而不仅是使用了"禁用药品名单上的物质",划清一条界限不容易,但是我们迫切需要一条界限。”

  良好的风气离不开严格的管理措施和教育引导。骗子总是会有的,要让使用兴奋剂不再容易,必须从源头做起,监控药品生产和销售就是其中一个方面。

  中国是一个竞技体育强国,有责任在反对兴奋剂斗争中做出表率。中国是一个有几亿青少年的大国,有必要在反对兴奋剂的斗争中加强教育和管理。不塞不流,不止不行,不铲除使用兴奋剂的现象,奥林匹克运动的许多神圣原则就无法发扬光大,坚持公平竞争的运动员就得不到保护。

  老鼠过街,不仅要人人喊,还要人人打。

  链接

  中国反兴奋剂大事记

  1989年 中国确立了针对兴奋剂问题的“三严方针”,次年成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兴奋剂检测中心。

  1992年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正式成立。

  2003年中国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反兴奋剂大会,承诺实施《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同年12月31日,国务院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通过《反兴奋剂条例》,并于2004年3月1日起实行。

  2007年国务院成立由11个国家部委和北京奥组委共同组成的兴奋剂问题综合治理协调小组,并部署了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行动。

  被兴奋剂“绊倒”的运动员

  约翰逊 加拿大著名短跑选手。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他因查出服用合成类固醇类药物康力龙而被取消100米金牌。

  蒙哥马利 美国著名短跑选手。2004年8月22日,蒙哥马利被认定曾大量服用5种兴奋剂和人类生长激素,他因此被禁赛两年。

  兰迪斯 2006年度第九十三届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因未通过药检,环法大赛和国际自联宣布取消其冠军资格,并被逐出车队。

  琼斯 美国著名短跑选手。因为使用兴奋剂,2007年国际田联决定,琼斯被取消从2000年9月以来获得的个人和接力全部成绩,同时归还其间获得的全部奖金。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哥马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