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高官索马里遇害(图)

  7月6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索马里办事处负责人奥斯曼·阿里·艾哈迈德在索首都摩加迪沙遭到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袭击身亡。这是2007年12月6日一名索马里士兵在街上值勤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索马里代表奥斯曼·阿里·艾哈迈德6日在索首都摩加迪沙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枪杀。

  身中6枪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官员说:“正当艾哈迈德做完祷告,准备离开位于布鲁胡贝的清真寺时,被武装人员开枪击中。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艾哈迈德头部和腹部6次中弹,为武装人员用手枪近距离开枪所致。艾哈迈德的弟弟身受重伤。

  摩加迪沙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医院一名乌干达籍官员说:“送到医院时他已经身亡。床和尸体满是血。他因失血过多死亡。”

  艾哈迈德的妻子纳斯特霍·阿布卡尔·优素福证实了丈夫的死讯。

  目击者哈桑·阿里说,袭击发生时,艾哈迈德与儿子在一起,眼下不清楚他的儿子伤势如何。

  绑架不断

  联合国官员和工作人员在索马里经常遭到袭击或绑架。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索马里代表哈桑·穆罕默德·阿里6月21日在位于摩加迪沙郊区的家中遭到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大约3天后,联合国扫雷机构“地雷行动”两名外籍雇员和一名索马里雇员在索中部巴科勒州遭到绑架。在当地部族长老斡旋下,这些雇员遭绑数小时后获释。

  就在艾哈迈德遇害前一天,摩加迪沙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一名索马里官员、他的妻子和其余4人死亡。

  无力保护

  索马里官员说,无论索马里政府还是非盟维和部队,都无法保护国际援助机构工作人员。

  在联合国斡旋下,索马里政府和反政府的教派武装6月9日在吉布提达成一项停火协议,承诺在一个月内停止敌对行动。然而,部分极端组织反对这一协议,称埃塞俄比亚撤军是谈判前提。

  埃塞俄比亚2006年底派遣军队,帮助索马里政府军把教派武装从索南部和中部地区赶走,2007年恢复对摩加迪沙的管辖。此后,埃塞军队和索政府军在摩加迪沙几乎每天都遭到袭击。

  非洲联盟2007年初向索马里部署了大约2600人的维和部队,但距离其承诺的8000人尚有较大差距。(史先振)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哈迈德 | 奥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