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浙江永康高考弊案:两学生数学成绩作零分处理

  近日,就浙江永康市高考舞弊案,该省教育考试院作出处罚决定,两名购买“试题答案”的学生,数学高考成绩做零分处理。另经专家鉴定,被学生购买的语文答案,为全国高考试题答案。

  今年高考期间,永康发生大规模作弊事件。
作弊的学生,将黄豆大小的微型接收器置入耳道,用无线电接收答案。警方逮捕了21名涉嫌在考试场外,向考生提供答案的人。根据他们的交代,有9名高考生向他们购买了“答案”。目前,警方已查明,其中确有2名学购买了“数学高考答案”,并将无线电设备带入了考场。

  教育部曾就高考舞弊,作出过明确处罚规定:携带手机、无线电接收设备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但没使用这些设备的考生,将其该单科目高考成绩作零分处理;携带这些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并利用这些设备作弊的学生,将其所有高考科目成绩作零分处理。

  浙江考试院科研宣传处处长张江琳说,两名学生虽然把违禁品带入考场,但并没有使用。根据相关规定,这两名学生的单科高考成绩作零分处理。但是,他们还能参加明年高考。

  在这次永康高考舞弊案中,涉嫌泄密的高考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和英语。张江琳告诉记者,省考试院专家已经对这些“答案”进行了鉴定。结果是,学生购买的“语文答案”为今年全国统考答案,而“数学和英语答案”,既非全国统考答案,也非浙江省单独命名的高考答案:“根本就不知道这些是哪里的答案。”(实习记者仇锋平记者 胡旭明)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江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