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熊猫迷路被困悬崖 拒绝援救险逃走(组图)

“别怕,宝贝!让我们送你回家!”

工作人员用树枝引导熊猫向上行进

  一只一岁左右的野生大熊猫日前出现在太白县境内,苏家沟林场工作人员将它救下后送到省大熊猫抢救中心

  神秘崖壁客

  它突然出现在离地面约4-5米的崖壁上,所处的位置往上没有适合前行的路。围观者猜测它可能是下山来喝水的,和家人走散了,还有可能是不小心摔下来的。

  显露真“功夫”

  面对欲施援手的人群,它很不领情,左突右窜,搞得众人只有招架之功。一不留神,它还从车厢后面跳了下去,双掌护头,来一个漂亮的前滚翻,穿过人墙。



  7月5日上午10时许,一只一岁左右的野生大熊猫,出现在太白县境内通往黄柏塬乡的路边。几名过路者发现后立即守在现场,派司机去寻找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而对这只野生熊猫的营救,更是一波三折,其间小家伙还做了一个漂亮的前滚翻。

  看见熊猫大家第一反应都是保护

  近日,马先生一行5人来到太白县考察生态农业项目,7月5日上午,他们从太白县城出发,前往黄柏塬乡。上午10时30分许,车驶出30多公里时,马先生看到路边有群人围着什么东西,顺着众人的视线看到,离地面大约4-5米的崖壁上竟有一只大熊猫。一行人喜出望外,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有缘看到野生大熊猫,于是放下手头的工作加入到守护大熊猫的行列中。

  路过的人都停下来了,熊猫的周围,人越聚越多。熊猫所处的位置是路边的崖壁,路的另一侧有条河。马先生说,在他们之前就守在那里的几人好像是西安市供电局的几名职工,他们分析熊猫可能是下山来喝水的,要回去时和家人走散了。他们本打算将这只熊猫想办法送到坡度较为平缓的地方,让它自己回去。可观察后发现,小家伙所处的位置往上没有适合它前行的路,那么小家伙是不是摔下来的呢?他们决定原地守护,及时通知动保人员,在确定这小家伙没有受伤后,再送它回家比较稳妥。

  拒绝“抓捕”熊猫差点穿过人墙逃走

  上午11时许,陕西省太白林业局苏家沟林场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为了尽量不惊扰大熊猫,工作人员先疏散了围观群众,然后找来网布要对小家伙实施“抓捕”,马先生用手机记录下了整个“抓捕”过程。

  工作人员找来树枝,先挡住小家伙向上的路,再采用人海战术将其包围,其间小家伙发出数声怒吼,并试图进攻“抓捕”它的人,但终因“寡不敌众”,被赶下崖壁。就在大家以为要抓住它的时候,小家伙却从人墙的缝隙钻了出去,顺着路边的排水渠快速逃窜,但很快就被大伙儿抓住,放到皮卡车的车厢里。小家伙还是不认输,在车厢里左突右窜,搞得众人只有招架之功,一不留神,小家伙又从车厢后面跳了下去,双掌护头,一个漂亮的前滚翻,再次穿过人墙。

  几番较量下来,工作人员不敢大意,只好将它先委屈一下,装进轿车的后备厢。

  苏家沟林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柏塬自然保护区是大熊猫活动走廊带,此处出现大熊猫属于正常范围。只是出现在公路上且与人如此近距离接触的确很少见。而他们林场的其中一项职责就是观测和保护国宝大熊猫。在苏家沟林场范围内还是第一次发现大熊猫,他们以后也会加强相应的保护工作。

  此次发现的熊猫1岁左右,雄性,可能有摔伤,已于6日送到陕西省大熊猫抢救中心。

  拍摄到照片和视频的马先生表示,他们本来是去考察生态农业项目的,却意外地和大熊猫有了一次亲密接触,这比他们考察的各种数据更能说明太白的自然优势。本报记者王智 华商报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