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沈阳387个摄像头盯住赛场内外

  7月6日14时30分,沈阳奥运体育中心五里河体育场。

  当日17时,2008中国之队奥运足球热身赛———中国队VS越南队的比赛在这里举行。

  此场比赛即是中国队对参加奥足赛战术战略的一次重要演练,也是对承办奥足赛的五里河体育场安保工作的一次重大检验。
为此,记者借热身赛之机,对这里的安保进行了体验。

  15时30分,记者准备提前进入五里河体育场,进场前首先要通过安检大棚进行安检。

  “各位观众,进场时请不要携带打火机、火柴、长柄伞等物品。”在安检大棚前,身着浅兰色T恤衫的志愿者手持话筒大声向观众宣讲进场时的注意事项。

  “你好,请您接受安全检查。”这是记者持票进入安检大棚时收到的第一声问候。

  随后,记者将随身携带的手机和相机交给传递员,空手经过安检门,孰料,安检门发出异样的报警声,手检员手持安检仪对记者进行了全身检查,原来记者兜内的一串钥匙在作怪。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安检大棚是所有人和车辆进入场馆的必经之地。奥运场馆的安检环节与机场登机前的安检相差无几。五里河体育场有7个入口,设有7个安检大棚、72条安检通道。5个大棚检人,两个大棚检车。

  在五里河体育场内,记者看到了不少摄像头。

  沈阳奥运安保办的张民副主任说:“五里河体育场内共有387个摄像头,这些摄像头覆盖了场馆的每一个角落,没有任何死角。只要有什么风吹草动,指挥大厅都看得很清晰。”

  另外,安保人员还有移动的“眼睛”———无线图传车。假如较远的地方突发意外,它能第一时间赶过去,用摄像头记录,将现场情况“直播”给现场指挥部。

  张民说:“场馆内外的387个摄像头,包括无线图传车,它们记录下来的视频图像都会传到指挥中心的17块屏幕上。指挥部可参考、分析它提供的视频图像资料,迅速做出正确的处置决定。另外,在现场指挥部,他还能看到沈城158个重点部位、158条重点道路的情况。”

  本报沈阳7月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