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七十多名“90后”学生组建“太子堂”横行一方 七人受审 中学生参加非法社团令人担忧

  本报北京7月7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实习生徐伟伦在“总堂主”领导下,由七十多名“90后”中学生组成,横行北京市海淀区三年,以寻仇砸场、打架行抢为主的“太子堂”社团去年被警方铲除。记者今天获悉,这一团伙中的7名年龄在18岁左右的成员,因涉嫌寻衅滋事罪日前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接受审判。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2004年9月,绰号“毛毛”的辽宁人张某(另案起诉)在北京市海淀区成立了“太子堂”,并不断招募中学生加入,到去年已发展成由七八十名少年组成的团伙,横行海淀长达三年。1981年出生的张某作为这群中学生的“大哥”自封“总堂主”,并在旗下设置了主管对外宣传和形象的战堂,负责打出名堂的斗堂,负责招募新人入会的勇堂,还有负责后勤事务的胜堂及对违反堂规或退堂者进行惩罚的刑堂。这5个分堂分工明确,分别由各自的“分堂主”管理,每个分堂下拥有10余名“手下”。

  此次出庭受审的小力(化名)曾是海淀区某高中班的学习委员,在与初中同学的一次重逢后,被介绍加入了“太子堂”。由于小力在入堂后不久便拉来了10个兄弟壮大队伍,去年5月他“荣升”为勇堂堂主,专职负责壮大“太子堂”队伍。据小力自己交代,像抢手机这种事情,以及寻仇打架等“堂”里经常发生,每次就叫几个兄弟一哄而上。大家心里都想着“有事叫你你不去,以后人家也不帮你”,所以每次“活动”只要被招呼都会义不容辞地参加。小力三个月内就参与了4起寻衅滋事事件。

  在庭审的过程中,7名被告人都表示,对于自己加入“太子堂”的事情,他们从来都没有告诉过父母。至于原因,有的人说是很少和父母沟通,有的则表示是害怕父母担心。小力在法庭上还说:“有一次我不舒服,家人都没管我,是"太子堂"的人把我送到医院的,我对他们有种依赖感。”虽然7名受审的“太子堂”成员都表示和父母关系一般,但4名在押成员的父母和家人都早早地来到了法庭外等候。

  检察机关认为,小力等7人伙同其他“太子堂”成员多次随意殴打他人,强拿硬要他人财物,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负责此案公诉的检察官还表示,虽然这个非法的社团不能视为一般意义上的犯罪团伙和黑势力,但倘若没有及时发现,任其发展的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且从近期公诉的几起案件来看,“90后”有组织性实施犯罪的倾向也越来越明显,不少“90后”甚至成为主力,组织成年人进行犯罪,此种现象不容忽视。

  面对指控,小力等7人都表示认罪,并说自己非常后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