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三亚法院成立农民工权益速裁法庭 184名农民工追回70余万元工资(图)

  本报讯7月4日上午,在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大法庭内,一场特殊的工资发放会正在这里举行,184名农民工被拖欠了多年的70余万元血汗工资在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的努力下,终于被追回。

  2004年起至2007年12月,吉林芳等120人陆续到三亚珊瑚岸海鲜城工作,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2007年8月起,海鲜城开始陆续拖欠员工工资。2007年12月7日,该海鲜城因经营不善停业,共拖欠吉林芳等120人工资124300元,另外,该海鲜城还收取了其中16人押金2800元没有退还。


  2003年3月至4月,周琼等64名农民工为三亚珊瑚岸海鲜城装修施工,同年4月底工程全部完工,但是该海鲜城此后3年多均以无钱为由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572630元。

  随后,该184名农民工将此事告上了三亚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委于2007年分别作出裁决,要求三亚珊瑚岸海鲜城应全部支付184名农民工工资共计696930元。

  由于珊瑚岸海鲜城因经营不善停业,裁决生效后,该海鲜城并没有及时支付拖欠的工资。为此,吉林芳等人向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申请执行。2008年1月2日,该院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执行人员发现,该海鲜城位于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区内,地理位置优越,具备较大的商业开发价值。为此,执行人员要求各方当事人将海鲜城积极向外推介。经过多方努力,4月,第三方看中了海鲜城项目,表示愿意清理海鲜城原来所有的债权债务,接受原项目继续经营,也愿意先承担涉及此次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债务。5月7日,全部款项到位。

  据法院执行人员介绍,此次欠款能完美追回,得益于该院农民工权益速裁法庭成立之后扩大了司法求助范围,将欠款人的项目面向社会积极推介。如果按照原来的程序,只能将欠款人的海鲜城进行封存、拍卖,预计追回时间将比现在长的多。

  杨燕生 李顺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