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渥太华大学学生苏杰:献给北京奥运会一支歌

  7月1日,记者在渥太华欢庆加拿大国庆节的人群中遇到了正在做义工的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学生苏杰。听说记者来自北京,她高兴地谈起了今年的奥运会。

  苏杰指着满街兴高采烈的加拿大人说:“每个加拿大人都喜欢奥运会,因为加拿大是一个喜欢运动的国家。
北京举办奥运会,我们十分高兴,因为中国人民是友好的人民。北京奥运会一定很酷!”这位不到20岁的大学生,兴奋得如孩童。“喜欢奥运当然还因为奥运的主张得到了世界的广泛赞同,那就是团结、友谊和进步,而我是学习医学的,还应加上健康和向上。”

  我问苏杰,对北京奥运会想说些什么?她不假思索地说:“你听到今天下午演出时的那首名为《相信自己》的歌曲了吗?那是近来在加拿大走红的流行歌曲,是献给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其实,正像报幕员所说的,那是献给所有运动员的。就把那首歌献给北京奥运会吧!祝愿运动员们跨越障碍、创造佳绩。”

  苏杰先唱了开头几句,然后把歌词念给我听:“时间如流水,分分秒秒成过去,但是我要抓住这一瞬,让它变为永恒!抓住机遇,决不放弃,奋力而为,就会成功!请相信自己,只要你有梦,你就能翻山越岭!你攀得越高,就越有振奋之情。你登上峰顶,宽阔和高大就会成为记忆的永恒……决不回首,决不放松,坚持,一切障碍将消遁无形。”

  苏杰是法裔加拿大人,她希望主要是来自魁北克省的加拿大女子跳水队获得好成绩,因为那里曾诞生过一位女子跳水冠军。另外,她希望加拿大蹦床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因为她本人喜欢蹦床运动。

  告别时,苏杰再次祝愿加拿大和中国的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人民日报渥太华7月7日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