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东航某场站提升飞行保障能力有高招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方立华、王朝武报道:6月中旬的一天,一场多机种飞行保障演练在东南沿海某机场举行,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一批高素质飞行保障官兵在演练中大显身手,迅速搭建起新型战机升空作战平台。站长张林山告诉笔者,这是场站为应对多样化军事任务,实施飞行保障质量等级评定制度、寻求人与装备最佳结合带来的新气象。


  这个场站几年前改装新型战机后,年度飞行保障任务增加了30%。由于人员素质跟不上新装备发展,出现了因保障不力耽误战机二次升空等问题。场站党委“一班人”感到,应对突发事件,就必须提高新装备保障能力,实现官兵素质与新装备对接。为此,他们在海航部队率先实施飞行保障质量等级评定制度,出台了《飞行保障质量评比细则》,将保障内容细化为6大类百余条,考评组每月定期检查,重大任务随机检查,并认真听取飞行人员意见,对评比内容逐项打分,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差5个等级标准,每月公布评比结果。

  据介绍,飞行保障质量等级评定涵盖了气象、通信、油料、车辆、卫勤等场站部队所有专业,通过评比奖优罚劣,逼着官兵不断提高素质,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飞行保障质量等级评定量出了保障人员素质的“短板”。场站着眼战时应急保障需要,打破专业界限,实行岗位交叉轮换,培养复合型业务骨干,确保一线保障人员至少能胜任两种以上岗位需要。他们还经常把人员、装备成建制拉到陌生机场,锤炼野战保障硬功。目前,场站85%的官兵成为“一专多能、一兵多用”的复合型人才。

  实施飞行保障质量等级评定制度,使部队新装备保障能力大幅跃升。新型战机飞行保障良好率始终保持在100%,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演习任务,创造了大机群保障、多机种保障等10多项飞行保障新纪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